《怎麼就失去了你》

2010081823:29

 

※家門前池塘


 

◎多年前從自由時報剪貼下來的文章。《怎麼就失去了你》-何思瑩

 

93.11.5日自由時報。

 

 

有人說 ,這個世界好小,小到我們常常會不小心踩到別人的腳尖。


可是 ,我怎麼會就在這麼擁擠的小世界裡失去了妳。

 

没有一通電話, 以及任何有關妳的消息。



妳從我的指尖離去, 没有看到我的眼淚。



也許,我們都太過自信,才會相信每一次分離都能夠再見。



大人們總教導我們要懂的珍惜,卻忘了提醒我們,

 

任何我們所深愛的事物終將離去,不管我們多麼呵護它。



所以 我一直天真地以為 ,只要不放手 就不會失去 。



前天,在一本圖畫書上看到一句話



Courage is sometimes having to say goodbye

 

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有多麼膽小 ,總是没有勇氣說没有把握的再見。



妳很勇敢,所以妳終於能夠翱翔於天際。


半個月後,也許需要更長的時間,妳就能慢慢忘記離開時的心痛 。



過去的一切,會成為一種像葡萄般甜甜的感覺。



在妳心裡溫暖妳的餘生,其實 我們都可以繼續讓自己過幸福的生活。



只是我還没有找到一個美的方式 ,接受可能永遠失去妳的事實。



還留在原地,害怕錯過每一個可能 。



妳離開以後,我努力在混亂的思緒中找尋最後的理性。



是妳教我如何用相同的愛面對最喜歡的與必須喜歡的。



是妳教我所謂的信賴, 而現在妳讓我知道。



其實 有時候,我們仍會不小心失去。



自己一直小心翼翼保護著的東西 。


其實, 我們還是可以學習去習慣不習慣。



其實, 我正在想的是,怎麼會, 我就這樣失去了妳。

 

寂寞沙洲冷/周傳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