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兒子閒聊

2009120123:17

有一天晚上睡前和小兒子聊天,他聊起了他跟同學之間的事。

 

也問了他以前從來沒問過我與他爸爸的事。

 

其中有一段話,最讓我不捨。

 

兒子:“我想我以後如果結婚、一定不離婚,有前車之鑑、不想重蹈覆轍,喔..不對,我想我應該不會結婚,因為我會恐懼、會害怕,因為我是過來人啊”

 

我說:不用恐懼婚姻啊,只要抱持健康心態面對自己成長過程的事,懷抱希望,就沒啥好畏懼的呀,況且你有媽媽滿滿的愛,你可以無畏懼的大步走囉!(對自己的歉意,找些合理化的解釋)

 

引用:孩子也無從選擇父母,無法決定他可以在怎樣的教養環境長大。但生命還是有許多 [不可預期的必然性] ,如:每個生命都在找尋意義、人人都需要被看重、愛與關心是孩子生命成長中必然的養份……


 

兒子:“那你為啥不再婚呢?或找個伴,如果這些成立了,我們現在的關係會改變嗎?”

 

我說:媽媽不會再婚啊,條件差,沒人要啦,呵呵,找個伴也ok啊,還是維持現在的關係囉,不變的啦,媽媽以你們為重呀!

 

這些話聽在耳裏還挺心酸的,希望不要因為大人犯的錯誤,而禍延下一代,衷心期盼!

 

也希望兒子平安長大,長大後或許可以扭轉此時的心態、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