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仔蒸籠‧嘉義縣鹿草鄉。

2012102423:08



#1


中南部旅拍第一站~嘉義縣鹿草鄉的竹仔蒸籠。


在車上已經熟悉了黃明正老先生,學習製作蒸籠技藝,風雨無阻拜師學藝,歷時三年的過程。







#2

比預計抵達的時間早了一些,黃老先生邊埋怨來得太早,

卻一臉笑嘻嘻歡迎我們的到來!

邊款傢俬準備上工,還邊招呼我們喝飲料。







#3

當然這些場景都是經過安排的,

在一陣手忙腳亂中,黃老先生已準備就緒,正襟危坐,配合我們的拍攝。







#4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5

阿公工作的時候好認真,純熟的動作讓人折服。







#6

仔仔細細,敲敲打打,一點都不馬虎。






#7

一會坐






#8

一會又是站的






#9

偶爾還要配合我們「阿公頭伸出來,笑一個!」






#10

「對!就是這樣笑很棒喔!」






#11

「看這邊、看這邊,這邊也要笑一個」






#12

哎喲~快笑僵了啦!

但是~阿公完全配合沒有絲毫不悅喔!






#13

阿公也讓大伙逗得樂不可支呢!






#14

阿嬷十幾歲就跟了阿公,結婚60幾年,

現在已經“無話倘講”

阿公說「年輕的時候話都講完了,現在才會“無話倘講”啦,而且我們一輩子都沒有吵架喔」

令人稱羡的一對老夫妻。







#15

貼心的阿嬤為辛苦的阿公倒茶水。






#16

阿公工作,阿嬤坐一旁陪著。







#17





#18






#19


阿嬤不時深情款款的望著辛勤工作的阿公。







#20

阿公即使在太陽底下,曬得滿身是汗,


笑容依舊堆滿臉龐~







#21







#22







#23


啊~這張忘了看鏡頭~






#24

再補拍一張,「阿公看我一下嘿」

阿公o.s「一會要我自然一點,一會又要我看鏡頭,那ㄟ按ㄋ啦!」






#25

大圈圈、小圈圈






#26

圈中有你、圈中有我






#27

但~你在圈內、我在圈外






#28

離開前幫阿嬤在蒸籠前拍了一張獨照。

身後的蒸籠就是阿公、阿嬤一生的心血結晶。


我們上門打擾,還讓他們破費買飲料請我們喝,

還一直說「你們能來,“我金價歡喜”」!

親切和善的兩位老人家,也讓我對南部人的熱情又有更深的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