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海岸風景。

2012050323:10

 

黃金瀑布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興村與梅蘭村之間,

 

由於早期於瀑布小溪上游,為採銅礦之處,

 

長年來因重金屬類礦砂沉積溪床作用之下,

 

使其水質氧化而形成奇特的金黃色瀑布景觀,

 

當地居民將其稱為『黃金瀑布』。

 

 

因為交通管制,大車過了限制的時間,即不得駛入。

 

我們一路從好遠的停車場,往上爬,全是上坡。

 

早上八點多的太陽還挺大的,平常沒在運動的我,

 

被這一早的太陽曬得眼冒金星,汗流浹背,心裡直呼“好想回家”!

 


 

帶隊的老師70幾歲,仍老當益壯、健步如飛、一馬當先。

 

使我不得不佩服老師的體力、耐力與毅力。


 

抱著會被芒草劃破臉、割傷手的危險,我們爬到瀑布的最上層。

 

一大早就來個那麼“硬”的行程,真是嚇到我了啦!


 

帶了防滑鞋卻沒有拿下車,踩在水中石頭腳濕了一些。

 


 

今天的天空好藍,風景好美。


 

在瀑布最上層待了快2個小時,

 

怎麼拍都拍不好,怎麼拍都不行,

 

同學還頻頻問我,“減光鏡裝了沒?”

 

 

 

我還很直接反應“有啦...我有裝啊~可怎麼都過曝了?”

 

準備離開,才發現~我只裝了轉接環,卻忘了裝減光鏡。

 

哇!披荊斬棘,一路走來....竟然...竟然....出了這麼大的失誤~

 

當下超想哭的~

 

我果然是“2266攝獵團”的成員!

 

勉強放了幾張還有點樣子的黃金瀑布。

 


 

↑澳底海岸嗎?我忘了~

 

 

南雅奇岩

 

「南雅」這一帶的岩層為大埔層砂岩,其岩塊的垂直節理甚多,

 

順著節理受風化侵蝕作用而成針狀或柱狀的「岩峰」,

 

受到東北季風多風多雨的影響,砂岩中的節理易受雨水侵蝕及風化作用,

 

造成岩石內含鐵的礦物,氧化形成氧化鐵的帶狀花紋。

 

 

很特別、很美麗的岩石,

 

「意象」?自己想像。

 

 

美麗的海岸線,驚險萬分、危機處處。

 

 

老師一個不小心身陷泥沼,那一幕最驚人,

 

把同學給嚇的花容失色,鞋也找不到了,還一身黑污泥~

 

 

幽默的老師還要我們把他當時的窘境給拍下,

 

拿去投稿肯定得“金牌”~

 

好里加在有同學跟在旁邊,才能即時把老師給拉上來。

 

 

我因為前一天摔倒過,第二天肯定得更小心了。

 

 

但就還是有同學摔倒了,還真是痛啊~

 

 

這兒的岩石真的很美,

 

可惜~我沒啥想像力,很難為它下註解

 

就~隨意看看囉!

 

 

人的臉譜,兩隻眼睛、鼻子、嘴巴,有像嗎?

 


 

眼睛+濃密的睫毛。

 

 

白雲朵朵、天空很藍~

 

 

 

穿紅衣的Tom當了MD

 

 

帶我走~請帶我走!

 

 

水中倒影~滿載而歸

 

 

尾巴再長一點,它就是美人魚了~

 

 

最後地點C型彎的夜景及車跡。

 

Stand by很久,

 

哪知~一陣烏雲密佈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起了大雨,

 

雨勢實在驚人,讓人措手不及。

 

 

鏡頭還來不及收,就成了這個樣子。

 

雨衣也來不及穿,就淋成落湯雞了。

 

以為~以為今天會出大景,但又摃龜了!

 

難怪前輩都說“摃龜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