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完美

2008090710:29
 劉墉先生說道:我有一個朋友.單身半輩子.
快五十歲.突然結了婚 新娘跟他的年齡差不多.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只是知道的朋友都竊竊私語:
「那女人以前是個演員.嫁了兩任丈夫.都離了婚.
現在不紅了.由他撿了個剩貨」
        話不知道是不是傳到了(他)耳朵
有一天.他跟我出去.一邊開車.一邊笑道:
「我這個人.年輕的時候就盼開賓士車.沒錢.買不起
現在呀!還是買不起.買輛三手車」
        他開的確實是輛老賓士,我左右看看說:
「三手?看來很好哇!馬力也足!」「是呀!」
他大笑了起來。「舊車有什麼不好?就好像我太太.
前面嫁個四川人.又嫁個上海人.還在演藝圈二十多年.
大大小小的場面見多了.現在.老了.收了心.
沒了以前的嬌氣.浮華氣.卻做得一手四川菜.
上海菜.又懂得布置家。講句實在話.她真正最完美的時候.
反而都被我遇上了」
        「你說得真有理」,我說:「別人不說.我真看不出來.
她竟然是當年的那位豔星.」
「是啊!」他拍著方向盤:「其實想想我自己.我又完美嗎?
我還不是千瘡百孔.有過許多往事.許多荒唐.
正因為我們都走過了這些.所以兩個人都成熟.
都知道讓.都知道忍.這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啊」
        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
我們老了.都鏽了.都千瘡百孔了.總隔一陣子就去看醫生,
來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我們又何必要求至自己擁有的人.
事物.都完美無暇.沒有缺點呢?
        看得慣殘破..也是歷練.是豁達.是成熟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啊!
獻給每個正在打拚的人!
  (本文摘錄於講義雜誌壹月刊 作者:劉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