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古堡莊園‧通霄石蓮園民宿。

2012111522:42



#1


幾個月前哥哥、姐姐就已計劃著老爸生日的餐會。


卻在一個月前~


老爸:「我的生日不想聚餐,想出去玩!」


就這樣,有了兩天一夜全家旅遊的輕旅行。






#2


新社古堡莊園是我提議想來的地點,


記得好幾年前,來過一次!


跟著麻吉的學校旅遊來的。







#3


那個時候似乎是剛開發,


不過~倒也還好,還有些漂亮的花兒。


可惜幾年前的那一次,


因為~我和麻吉還沒玩相機,也不愛走路。


竟然~只在前面轉轉就坐著休息,


現在想來還挺好笑的我們兩個人。







#4


這次似乎來的不是時候,


光禿禿一片,說啥楓葉,一片也沒。


更別說花花草草了。







#5


流水噴泉,據說夏天可以降溫。







#6







#7


歐式古堡,彷彿置身於中古世紀的歐洲。







#8







#9


我沒有阿愣,只好帶著布偶娃娃一起遊玩。







#10


天氣很好,不太熱,適合老人家出來走走。






#11


這次旅遊,是想為家人留下記錄。






#12


只是,瘋狂“照慾症”的我,


有點兒不能盡興。







#13


還好也幫家人留下不少影像。







#14

老媽腿力不好,擔心老爸、老媽走太遠,身體吃不消。

沒停留很長時間就離開了。






#15

一個月前,二嫂就訂了石蓮園火車廂民宿。

起因於老闆駱石蓮先生是我們的親戚,

老闆娘是鄰居姐姐,也是大哥同學。

她和家人是熟識的,

也基於此才入住。

至於石蓮園的由來,網路搜尋甚多,

在此不多贅述。







#16

吃過晚餐摸黑投宿,一片黑漆漆,啥都看沒有,

頓時家人的心情有點down~






#17

至於火車廂房,是有一點點“落漆”~






#18

一夜未眠的我,還是起了個大早。

只為日出來著。


一大片殘荷,若是夏天來,肯定棒極了!







#19

星期一的早晨更顯冷清,就我一人。

可惜天氣不好,只好隨處繞繞、走走。







#20





#21

蓮花池猶可見稀疏幾朵蓮。





#22





#23

我中晨昏的毒還蠻深的呵~

到哪兒都希望能拍上一張。

努力找角度,可惜真的不賞臉。





#24





#25

有運動習慣的大姐夫,他是第一個起床的。

手拎著鞋,打赤腳走了一圈回來。

家人都還在睡夢中。







#26

這兒聽濤聲,應該是不錯的!





#27





#28





#29

夏天適合來這兒看海、沉思。





#30





#31

離開這兒去了幾個地點~

雖然此次出遊,怨言一些,諸多不盡完善的地方。

但至少~回想起來,卻是笑聲不斷。

因為~那天聊著聊著,大家又笑開懷了。

雖然這次為家人拍的照片也是不甚理想,

但至少~也是回憶滿滿!

終於~在二姐聲聲催促下,完成這篇為家人作的記錄。

有如釋重負、鬆了一口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