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大池‧石管局。

2012040323:17

 

難得老爸、老媽北上,中午一起吃過喜酒後,

 

我仍心心繫念公園開得燦爛的紫藤花。

 

 

下午3點回到家,陪了老爸、老媽一會兒,

 

 

在等候大姐請吃晚餐的一點時間,

 

我給他偷偷溜了出去,

 

 

 

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快去快回,

 

 

風很大,吹落了一地的紫藤,

 

散步的路人說:「昨天比較美喔,今天都落滿地了」

 

 

沒人發現,我只花了這少少的時間,

 

卻帶回了這一季浪漫的紫和愉悅的心情。


 

晚上老爸半帶著要脅的口吻,

 

要我第二天帶他“一日遊”

 

我心裡的o.s半日遊不好嗎?

 

從遠程到中程,討論到最後~

 

老爸只好退而求其次「只要帶我出去走走就好,哪裡都無所謂啦」

 

我因為前一天奔波了一天,其實有點累了,

 

所以第二天貪近程的我,決定帶老爸、老媽到龍潭大池及

 

其它附近的相關景點走走看看。

 

 

老爸一直強調:

「我年紀這麼大了,能出去玩一次是一次,多玩一次就是我賺到」

 

 

可老爸、老媽不同調,

 

老媽雙腳已沒法走太遠的路,

 

可為了配合老爸,老媽還是出門了。

 

 

有一年也帶老爸到龍潭大池,

 

以他的想法,到過的地方沒有再來的理由。

 

就只是因為「退而求其次」的結果。

 

 

大池上的紫藤也開得挺美的。

 

 

昨天才拍,今天還是想拍。

 

 

拍了幾張,趕緊與爸媽會合去。

 

 

 

牠是什麼鳥類動物,我也不知~

 

 

 

牠不太怕生,就給牠拍了幾張。

 

要往下一站的路上,老媽突然身體不舒服,

 

趕緊找了餐廳吃飯去。

 

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上菜的餐廳,一點都不誇張

 

生意好到不行。

 


 

用過餐後,見老媽舒適些,

 

又轉往附近的石管局走走,順便消化。

 

 

其實到最後,好像是大家陪我拍照而已捏~

 

石管局的豔紫荊開得很美,

 

可惜了~鏡頭不夠長。

 

 

潔白淡雅的流蘇花,開滿了園子,

 

 

去年錯過了、今年肯定不能再錯過。

 

 

 

人手一機,或手機或相機,

 

卡擦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小妹妹比劃了好久,終於讓麻媽給拍上一張。

 

 

像暟暟白雪般的流蘇,清新飄逸,

 

淡淡幽香撲鼻而來。

 

 

停留不久,電話響了,

 

大姐催促著,只好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

 

速速打道回府了。

 

。。。。。。。。。。。。。。。。。。。。。。。。。。

 

望著老爸、老媽踩著不太穩健的步伐,蹣跚的步履,

 

有種落寞的心酸。

 

不奢望老爸、老媽回復十年前的身體狀況,

 

但求維持現狀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