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鐵馬行

2010031423:06

一早醒來 看見外頭陽光普照

 

計畫好久的單車行 就選在今天吧

 

終於今天一個人第一次騎完成了龍潭三坑老街→大溪老街 共20公里的“壯舉”(呵呵)

 

騎到屁股快開花啦..嗚嗚..好痛喔!

 

起點三坑老街租車計次收費一次$100

 

 

這是陪伴我半天的鐵馬 捷安特的有變速喔...可是....上坡還真是不好騎

 

 

騎了一公里囉 好像也還好 體力都還很ok

 

經過了蝴蝶花廊 咖啡林道

 

 

鐵馬休憩站

 

 

經過了崁津大橋的橋下

 

 

崁津橋下的橋墩不知為啥有這些數字 挺奇特的


 

嘿嘿...終於來到大溪橋了 來了N次..這可是第一次騎鐵馬來呢

 

 

普濟堂入口處 我眝足良久 一直無法決定是否鐵馬就此上去

最後還是打消念頭 繼續沿著大馬路騎到大溪

 

 

哇!還沒騎到大街上 忽見有一小路 還是月眉古道咧

 

誤打誤撞的我 還奇的咧 原來和平老街近在咫尺 太棒了啦

 

經過當地人的指引 我只要走出巷弄 便是老街囉 真是幸運

 

 

這是普濟堂 向來到不知名廟宇 都不隨便參拜的我 自是沒有在此膜拜

 

拍拍照 到此一遊囉

 

 

普濟堂鳥瞰下的武嶺橋

 

 

每到老街必吃的拉拉山杏鮑菇 啊..豆花忘了拍 市場的賴媽媽豆花也是我的最愛

 

中餐便吃了豆花及幾口杏鮑菇就解決了 想是騎得太累也熱 所以沒胃口吃不下吧

 

逛完老街準備回程了 回程我又創下“壯舉”

 

我把鐵馬牽在有階梯的路上走..不能說是走啦 因為下坡幾乎是用拖行的吧

 

自己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咧..呵呵

 

 

大溪橋終點的天長地久愛情陀螺

 

 

回程選擇了不同於起程之路線 經過了崁津部落 部落不都是原住民的地方嗎

 

怪怪..我仔細聽還聽見裏頭的人用台語交談咧...哈哈

 

 

這朵向日葵最是特別 因為只有一朵 見它開心模樣 好似對我笑呢

 

它是獨一無二的 就像每個人都是獨特 獨一無二的自己

 

 

田裡種了一些看似雜草 卻散發出奇異怪味的菜

 

後來見了“吹來淡淡的韭菜香”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它是韭菜 我這個鄉下長大的小孩 真是汗顏喔



最後抵達點終 也是起點

 

「黑白洗」洗衣場所,流出的山泉水及石門水庫漏出來的水

 

一個清澈、一個污濁,水質混合後使「黑白洗」因此得名。(摘自於網路)







往停車場上坡段 見了曬在電線上的鹹菜乾

 

客家人獨有的醃菜

 

我家媽媽也會做 很好吃喔

 

可以煮豬肉鹹菜湯

 

今天的行程豐富 我花了少少的錢 卻換得大大的滿足

 

真的很開心

 

幸福 快樂不是靠別人給的

 

而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這就是垂手可得的幸福

 

把此文歸類為“鐵馬記事”

 

希望自己有毅力可以繼續騎鐵馬走透透 這是我的目標

 

加油!

 

秋日的私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