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好山好水篇。

2011020922:54

難得過年好天氣,用過午餐後。

 

各自帶開,活動開始。

 

 


過年一定要的餘興節目。

 

樓上一桌打牌,樓下一桌撲克牌。

 

嫂嫂們在玩撲克牌。

 

不知為啥的...我總對這些玩意兒提不起興趣。

 

唉呀!我的人生果真是黑白的呢!

 

 

 

我則和姐姐們拾起唯一目前還算得上興趣的走走拍拍散步去。

 

我一直不解,為啥會種檳榔樹、在鄉下好像常見。

 

總是見著零零落落的幾顆檳榔掛在樹上,卻沒見收成過。

 

下回真要來問問。

 

 

上回拍過白色山茶花,這次發現竟有粉紅山茶花耶!

 

它們分屬不同株,都種在大伯母家的「百果園」內。

 


 

這棟是我們家鄰居的房子。

 

蓋了好久都還沒完工。

 

預計退休後的度假居所。

 

 

 

 

 

 

 

 

鄰居家的前院、後院擺放稍嫌凌亂些。

 

但由擺放的作品中,仍可看出大概也是對藝術的喜好者。 

 


 

我們家門前的大馬路,也是另一條通往苗栗市區的捷徑。

 

天空好藍,美的不像話吧!

 


 

山澗的小溪。

 


 

稀稀落落的山櫻花。

 


 

唷乎!難得看見不是自拍照吧!

 

沒得挑了、唯一的一張。

 

風很大、把我頭髮吹亂了(很像肖婆吧)我在找藉口嗎?

 

夠圓的呵、有沒有一點點的討喜呢?(配合過年氣氛嘛) 

 


 

還是咸豐草卡水啦!

 

雖然角度拍得不好,依然看出它的燦爛喔!

 

 

紫色的酢醬草。

 

咦?好像不是呵...怎會有五瓣花瓣呢?

 

救狼喔!help..help

 

這要請植物達人koko講解才行捏...

 

http://www.hljh.tcc.edu.tw/teach/%E6%A0%A1%E5%9C%92%E6%A4%8D%E7%89%A9/%E7%B4%AB%E8%8A%B1%E9%85%A2%E9%86%AC%E8%8D%89/%E7%B4%AB%E8%8A%B1%E9%85%A2%E6%BC%BF%E8%8D%89.htm

 

來囉!附上koko達人的解答篇。感恩koko唷!

 

 

傍晚老媽帶我們去菜園,幫忙割菜。

 

老媽、小嫂、大姐一定是出力最多的啦!

 

老媽總在身體不適時,都說不種菜了。

 

可她還是瞞著我們種了超多的菜。

 

看看我老媽種的菜吧!

 

 

這是蔥。

 

小時候分不清蔥與蒜的差別。

 

後來長大、找到了一個分辨蔥蒜的方式。

 

蔥是圓的、蒜是扁的。

 

現在不認識蔥蒜的人,可以依此辯識喔!(好方法吧) 

 

 

 

 

 

有些菜不是很認識,不敢亂介紹。

 

各位看倌請自行參觀囉!

 

 

芹菜。

 

 

 

蘿蔔拔了兩袋。

 

 

小嫂努力的拔菜、割菜、摘菜。

 

我也沒閒著、拍照拍得挺忙的唄。 




 

愛拍照的大姐又來了,連在菜園也不放過。

 

真是母女情深!

 

 


 

二哥女兒彥君&大姐女兒靜宜

 

年齡相仿,有聊不完的話題呢!

 



 

再來一張吧!





 

我的老媽自製的稻草人。卡哇伊吧!

 

山上有好多猴子,猴子會把菜咬光。

 

所以是為嚇猴子用的啦!





 

天空好藍,我要我的天空也是晴空萬里。

 

 

最後~我雖然沒貢獻、沒幫忙拔菜。

 

但是~我有幫忙抱了一把蔥回家喔!

 

 

《背景音樂:幻影(鋼琴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