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大年初二團圓飯。

2011020822:41

依照慣例、還是在大年初二帶著兒子回苗栗獅潭。

 

給外公、外婆、舅舅、舅媽拜年。

 

我們母子三人組、明知會塞車,還是給它貪睡起得晚。

 

果真、高速公路塞車,下了交流道後也塞了一小段。

 

預計90分鐘的路程,我給它開了130分鐘。

 

想當然爾,回到家就準備吃中餐囉!

 

 

 

象徵吉祥的橘和棗。

 

午餐吃得太急,沒能來得及拍。

 

以下呈現的可都是晚餐唷!

 

 

魚代表「年年有餘」。

 

 

荷蘭豆炒花枝。

 

 

炸花枝丸。


 

老媽養的土雞肉、內鮮味美,超級好吃。讚啦!

 


 

雞酒。


 

酸菜肚片湯。


 

羊奶頭豬腳。

 

 

不是用滷的,羊奶頭是中藥材吧!

 

 

這個我不是很確定啦!



 

香腸。

 

 

青椒炒牛肉。

 


 

豐盛的佳餚、全由三位嫂嫂包辦。

 

分成兩桌。

 

好像漏拍了一些菜。

 

可愛的外甥女,每端一道菜出來。

 

都喚著「小姑姑菜出來囉,妳可以拍了」!

 

大家都忙著、這樣一喚,還怪難為情的呢!

 

中毒太深,短時間要「照慾症」轉移,還真是有一點小小困難呢!

 

以上的菜餚沒有一道我煮得像樣的(未曾嘗試),大概只有煎香腸還可以吧!

 

.....別笑我智障喔!

 

不過~家常菜有進步了,可喜可賀!

 

 

正是草莓盛產期,堂弟的田租人種草莓。

 

雖然有人叫偶「草莓小姐」,可惜我對草莓沒多大興趣。

 

 

吃過晚餐、肚子撐到不行。

 

走走去、邊走邊拍...我實在有夠給它....

 

這個也能拍啦!

 

我們家前面的馬路、是另一條通往苗栗市區的道路。

 

縮短了原來路程一半以上的時間。

 

只須25分鐘就可到達市區喔。

 

雖然車子不十分密集,可都開得超快耶!

 

還真是有點危險喔。

 

 

 

走著、走著!我們逛到全家去、順便消化消化。

 

「全家就是你家」囉!

 

 

嘿嘿...烏漆麻黑的,這也能拍啦!

 

我們家曾在這家辦桌喔!

 

忘了是啥節日了!

 

餐點應該不算太差。

 

喜歡吃客家料理的,可以嘗鮮喔!

 

為我家鄉盡一份心力,讓獅潭家鄉經濟起飛,廣告一下囉! 



 

從我家拍到的煙火。

 

明知小傻+大傻(偶啦)發揮不了作用。

 

沒輒、我就是愛亂拍!

 

《背景音樂:夜的鋼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