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老闆娘的「睿智」

2010070723:21

※八里榕堤餐館

 


 

昨晚下班難得的早 回到家才七點多

 

樓下小吃店剛好有營業 心想那就買個燙青菜當晚餐

 

也順便做個“敦親睦鄰”囉!

 

當我一踏進店門口 只見老闆娘講著電話 眼神示意我“等一下”

 

也在同時 老闆娘吆喝著女兒(才小六)幫我煮燙青菜

 

也在這個當下 我聽見了老闆娘跟電話那一頭的對話(她稱對方阿姨)

 

不是有意要聽 而是見老闆娘也沒啥遮掩的 說話口氣氣憤難當

 

我也就順理成章聽了起來

 

我想我聽出端倪了

 

老闆娘的先生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

 

沒負起任何養家責任 所有擔子落在老闆娘身上

 

老闆娘由一個“水姑娘”變成今天這個模樣(不會形容,不能批評)都是那個男人造成

 

她決定要走出來 頂了這家小吃店 孩子帶著

 

給自己一個全新的人生。

 

我結帳完 她仍繼續聊著電話

 

聽了這席話 多所感觸

 

很想當下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天氣太熱不適合呵

 

想告訴她 她的苦我懂

 

我支持她 也請她加油。

 

不過這些話因為她仍沒放下話筒

 

我只能在心中演練而已。

 

和她有過幾面之緣

 

從孩子有禮貌的態度及幫忙招呼店內生意

 

我想她對孩子的教育是成功的。

 

她是個很棒的媽媽。

 

唉....我汗顏啦!

 

我想婚姻這條路 只有身陷其中 才能了解箇中滋味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想對這個“老闆娘”說聲

 

妳真的很棒!

 

為你加油!

 

 

牽手/蘇芮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