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V.S老闆娘。

2011031722:52


 

前幾年、從來不上市場的。

 

偶爾大姐邀約、會一同前往,但總多少會敗興而歸。

 

我沒耐心逛市場,早早便想回家。大姐卻是不到中午不回家的。

 

然而大姐見我如此、她說帶我來逛市場,壓力好大。

 

大姐:「下次不載妳來了!」

 

我:「下次我也不要來了」!

 

忘了幾年前、偶然自己去逛市場。

 

每一攤的老闆、老闆娘都對我鞠躬,而且很有禮貌的說:

 

「老闆娘看看喔、今天要買什麼呢?」

 

一攤不覺得怪、可連續很多攤都這樣喚我老闆娘,我感到不可思議。

 

後來我還沾沾自喜的跟大姐提起這件事:

 

「姐、市場賣菜的攤販們都叫我老闆娘,奇怪~是我長得像老闆娘、還是我的穿著像老闆娘呢!」

 

「妳也太好笑了吧!老闆娘只是尊稱、不具任何意義。人家怎會知道妳是不是老闆娘啊,妳嘛幫幫忙喔!」

 

哈哈哈!我這才明白原來如此喔!

 

就像很多客戶都叫我“美女”是一樣的道理。

 

即便知道是“尊稱”,心裡頭卻能快樂一整天呢!

 

這就是說話的藝術,要適時的讚美別人。

 

且要是真心誠意的唷!

 

隨著上市場的機會多了起來,人家還是老闆娘的叫,我卻沒有太大的興奮。

 

因為~表示我已是中年歐巴桑了啦!

 

記得有一回、在一個攤販前,站著我與另外一位小姐

 

那個老闆竟然喚她小姐,回頭又叫我老闆娘

 

結果咧...被他這麼「差別待遇」,本要買的山藥,偏不向他買了啦!

 

呵呵!我有夠小家子氣的吧!

 

那個女生、真的是小姐啦!被我打敗了吧!

 

這個笑話還不難笑吧?

 

《背景音樂:A Thousand Miles / Avril Lavig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