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之美。

2011032122:28

 

家門前有一方小小園子,種了桂花樹。

 

桂花樹的用途除了觀賞外,亦可當藥材、食用、桂花釀、桂花茶製作等。

 

我家的桂花純為欣賞來著。

 

微風吹拂、陣陣桂花香味撲鼻而來。

 

它是大自然的香水。

 

 

 

一個月前才綻放的櫻花、李花。

 

開滿整個園子,株株皆美。

 

這會兒、只剩一株稀稀落落的幾朵小花綻放著。

 

我想我趕上最末一班李花白的列車了。

 

 

 

 

此刻一旁的杜鵑正盛開著。

 

關於杜鵑,我只能哼上幾句歌詞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小溪旁、杜鵑花開在山坡上...........

 

剛好是三月天、杜鵑花還真是風姿綽約,美麗有餘。

 

 

 

我們家鄰居的園子還沒造好。

 

我總是躡手躡腳、輕輕地、悄悄地....

 

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慢慢地觀察主人在不在。

 

見到屋前沒車、沒人。

 

我便給它大大方方的欣賞去。

 

擺了幾張椅子、等大樹長大後,可以坐在椅上吹吹風。

 

我想起了最浪漫的事歌詞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腦海中閃過浪漫、美麗的畫面。

 
 
 
  
    向日葵、那天是霧濛濛的天氣。 
 
向日葵依然挺立。  
 
我很喜歡向日葵,永遠向著陽光。
 
我希望我的觀念、想法,心情永遠和它一樣,正面、積極。
  
也要祝福我身邊的親朋好友......
 
 天天有著向陽的心情。  
  
  

遇到不如意的事,轉彎很重要

當下一念之間,可以改變自己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要懂得學會轉彎。

也與朋友共勉之。 

 



 

霧濛濛的遠山,它是我的家鄉。

 

山城-苗栗縣獅潭鄉

 

它真的很美!

 

只是現在儼然成為重機休閒地。

 

轟隆隆的飆車聲,總是擾人清夢。

 

美中不足之一樁。

 

 

《背景音樂:桂花釀/萬芳》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塗惠元
 

給你一碗桂花釀 碗底全是碎花瓣


甜的那麼淡 心是多麼傷


滿臉是淚的我 你看也不看


為了和你好聚好散 不敢說出多悲傷


你的心已淡 我的情未斷


怎能相信我們 還來日方長


請妳喝完桂花釀 從此不再為妳想


怕你又是我的方向 永遠都為你心亂 心亂 

請你喝完桂花釀 如果你真的可以忘

不再說該誰欠誰還 相不相愛都無關 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