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業的小女生。

2011030222:09


幾個月前公司因應工作量需求,多請了一個工讀生美眉。

 

Part Time 性質、工作時間自是不長。

 

她是大三商業設計系的學生,利用下午沒課時間來打工。

 

也剛好是本科系、這份工作對她來說駕輕就熟。

 

為什麼特別提她呢?

 

和她相處幾個月下來,感覺她是個很Nice的小女生。

 

本來以為她白天上課、還利用課餘時間來打工,應是家境關係。

 

後來漸漸熟稔、才知實則不然,家境還挺富裕的。

 

家人不太讓她出來打工,她卻執意想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多賺點錢。

 

還有自行創業的夢想呢!

 

 

有這樣想法的七、八年級生,我對她則是刮目相看、嘖嘖稱奇。

 

太令我敬佩了。

 

喜歡她對工作的敬業態度。

 

在她身上我看到自己的影子。(年輕時候..現在也沒差很多啦)

 

做事方式、處理態度完全和我相仿。

 

以為會是同星座的呢、結果不是耶!

 

雖然她是老闆請的員工、卻也間接幫了我不少忙。

 

這幾個月她分攤了我許多工作、讓我樂得輕鬆。

 

可惜我的悠閒日子不再、隨著下學期開課。

 

她的課業加重、無法勝任打工工作。

 

離職前、她留了一份簡單的交接事項...

 

我特地給它留了下來。

 

雖然簡單幾個字、卻說明了她對工作負責的態度。

 

這個世代、能有這樣超齡想法的小女生,實在難能可貴。

 

曾經開玩笑問她:介不介意姐弟戀呢?

 

她說:我有男朋友囉、我男朋友大我8歲耶!

 

我臉上冒了三條線~~~

 

她不喜歡幼齒的啦,不然我還真想要她當兒媳婦呢!

 

跟大兒子提這件事。

 

大兒子說:媽麻妳很38捏~

 

哈哈哈!有給它好笑到吧!

 

年紀輕輕的她、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唷!

 

隨著她的離職、我的工作堆積如山~

 

有時候還會無名火上身呢!要檢討!

 

 

《背景音樂:我不想忘記你/郭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