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于八週年忌日前。

2011040523:06

北部氣溫這兩天驟降  綿綿細雨落不停

 

還真的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大概有7.8年時間沒到過這兒了

 

憑著當年的記憶  我想去  曾經和你一起看飛機的秘密基地

 

就在你家旁邊

 

但事隔多年  早已忘了曾經熟悉不過的那條路

 

開過頭了  正好也想重溫那攤紅豆餅滋味

 

繞了一圈  只見著彷彿是同個地點  只是擺了不同攤位

 

 

好吧  下來瞧瞧唄  我先買了一碗紅豆湯

 

隨口問了紅豆餅攤  他說搬到斜對面  但今天沒營業

 

這一攤紅豆餅  是我在你生病期間  最常帶給你吃的點心

 

那樣的滋味很難忘...........

 

 

往前走  己沒有屬於我們的記憶 

 

往回走吧  特地把車開慢  深怕又錯過了曾經屬於我們的回憶

 

 

那一年這兒不算是看飛機的熱門景點

 

我也不知道這兒算不算是看飛機距離最近的位置

 

 

眼前是一大片的拒馬隔著  若越雷池一步  必定傷痕累累

 

我一個不小心  衣服就給勾破了一個小洞

 


 

我的小傻不能拍出好的效果  這張是起飛時引擎的煙

 

這一天真的很冷  我撐著傘  等著飛機經過

 




 

我的位置只見飛機昇起  未見飛機降落

 

在我看不見的另一個方向

 

 

我到的時候已有幾部車在此駐足

 

有些只是純來看飛機的吧  都見他們在車上  未見下車

 

只有兩位和我一樣撐著傘的小男生

 

帶著單眼  努力的拍著他們想要的飛機

 

 

 

我在原地等了好久  今天看到的以長榮航空的飛機居多

 

真的很冷  雨不停......精神可嘉吧

 

 

 

在外頭待了1個多小時  趕緊跳上車內

 

哇  原來戶外溫度只有12℃  超級冷的

 

紅豆湯還是熱著呢  喝了保暖

 

 

這兒的夏天有我們的足跡  看著天上的月亮  數著星星  飛機的起降....

 

你幸福的模樣...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依稀記得  在與你提出“我們不要在一起”我出國遊玩前一天

 

你送我一個大禮  告知你生病罹癌的事實  晴天霹靂  叫我如何承受這樣的巨變

 

我不知道你生命的盡頭在何時  只能選擇陪你走上一程

 

原諒我最後還是沒有給你  你想要的承諾  不到7個月的時間  你走了

 

彌留之際  你選擇不讓我見你最後一面  我懂  完全明白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八年了  我沒有去看過你  沒為你做任何的懺悔  我知道你懂我的

 

你說過  你會在天上保佑我  看著我幸福的  我也相信  你一直保佑著我的平安。

 

我想  你現在在天上  應該過著快樂似神仙的生活  因為善良如你。

 

-----------------------------------------------------------------------------------------------------------------------------------

 

回程想到高鐵青埔站走走  卻走岔了路  四通八達的路  我都搞不清方向了



 

哇!原來桃園國際棒球場在這唷

 



 

車子靠邊停  就給它拍了起來

 

 

左手邊有著斗大的路標  看起來挺複雜的吧

 

因為高鐵的興建  這兒的路比起以前複雜多了

 

想想當年幾乎每幾天或天天總會走上幾回的

 

這會兒完全變了樣  我都迷路了呢

 

 

 

曾經上班都會經過的青松農場  卻一次也沒進來過

 

 

 

也不知要不要門票  我給它大大方方開進來

 

給它拍了幾張照

 

 

我對種花沒有太大興趣  就純粹愛拍照

 

走走看看  那些個盆栽無法吸引我對它的注意







 

旁邊有個小池  只見顧客給公雞吧餵食

 

雨滴還滿大的  只見池子的鴨或鵝悠游其中  好不快樂

 


 

一旁還有高鐵觀景台  現在是關閉中

 

想是夏天或下雨時可觀賞吧

 

我也拍到對面的高鐵了唷

 

《背景音樂:用情太深/林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