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

2009081922:55

※有一天,還下著毛毛細雨,耐不住寂寞的我

一個人撐起雨傘,在大溪橋閒晃

看見蝸牛,便給拍了下來

回程那個蝸牛還距離原地不遠處

可見得蝸牛速度之慢..想起了自己...生活步調的緩慢啦!

記得小時候在鄉下,只要下過雨,尤其是颱風天過後

我們總會招集一群小朋友,堂哥、堂姐

穿著雨鞋、撐著傘

走在鄉間小路或田埂上找蝸牛

因為蝸牛可以賣錢

通常我都是撿最少的那 一個

我就像蝸牛般背著重重的殼

一步步慢慢的找尋撿拾蝸牛

就好比我的人生般起步總比別人晚

輸在起跑點就算了、後天還是不肯努力

所以呢就這樣、生平無大志

只求平安渡日

呵呵~

要所無欲無求、也不全然是啦

不然我就當神仙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