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牌

2009061223:24

※福德正神即是土地公廟


※塗掉的兩位戶長因為“往生”了,年輕的一輩還沒補上名字呢!

 

那一天回獅潭老家,“難得”瞧見牆上掛了“香牌”,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

因為一戶輪流五天,有十戶人家輪,在46天的時候才會輪到我們家,所以我說“難得”~

鄉下都會供奉保佑村民的“土地公廟”,大概是一個村或一個鄰便會設置一座,一小小座的土地公廟~

而這個香牌就是為了每戶村民輪流燒香而設的,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看見它的存在了~

一戶輪流五天,早晚要燒香,早上一定要換茶水,晚上只要燒香即可。

輪到第五天的時候,傍晚必須把香牌拿到下一戶人家,依次類推~

小時候會為了誰去土地公廟燒香,而跟堂哥們鬧得不愉快,現在想起來還是有挺美好的回憶喔~

最近連續幾天的身體不適,有點吃不消。忽而想起小時候在鄉下,若有不適,家人都會到土地公廟祈求平安,這些年來,幸得保佑,家人一切平安!

這一陣子在工作態度上改變了原來執拗的個性,儘量調適心態,人也變得不那麼容易發脾氣了~

很多時候在那個當下,旁人說的話都聽不進去,一旦事過境遷,才發現有理~

因為這樣..我試著改變,心情偷快多了~謝謝那些個“旁人”朋友~

說我是勞碌命嗎?也不盡然..可為啥..只要是假日休息,我就犯頭疼呢?

百思不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