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五月五

2009060322:48


餐桌上的土雞..是爸媽養的喔!客家的吃法.沾桔醬吃..別有一番滋味呢!


這隻是「台犬」,大哥的狗兒子“娃娃”叫我姑姑喔!超口愛的啦!


 

今年的端午節有點不一樣...起了個大早搭小哥便車回獅潭...

平常掌廚的二嫂、三嫂、大姐都沒回家...

呵,爸、哥慌了..問了我“妳會煮嗎?”

哈..把我問倒了“我不會煮啊,我只會洗米煮飯、挑菜(也不完全會啦)、其餘不會咧”

可以想見他們臉上冒三條線的急模樣..

還好大嫂急時出現了,採購了不少菜咧..

終於讓我安心不少...

廚房需要幫手.嘿..非我莫屬囉..沒有其他人選了啦..

其實我暗自竊喜咧..終於可以讓我上場了..

即便是簡單的挑菜、或者是叫一個做一個的工作..都好..

對了..還有一個洗碗的工作、切水果工作咧..

對我來說...這些事以前從來沒在做的啦..

所以這次的經驗特難忘..我還是真心希望嫂嫂們別把我當客人看..

有事可以儘量使喚我啦..這樣我反而自在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