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扣

2010061409:06

我們常常怪別人傷了我們,不管是言語上或行為上

也許是一句話,或一個眼神

 

就讓我們受傷,我們的心是何其的脆弱,可是

我們可不可以

讓自己不受傷

 

是真的別人讓我們受傷嗎?綠鈴,想分享

讓你,不受傷的方法

 

我們是否面對事情時,將三個步驟落實在我們生活上

這三個步驟

 

就是,面對,處理.放下.可是我們的問題.真正的

岀在哪裡?

出在環扣上

 

所謂環扣.就是我們用,台語說的,眉角

我舉例來說.有個格友說

 

婆婆常對她

說氣話,說什麼,我心臟開刀做三次心導管

都是你們害的

 

為了這句話,她生了好久好久的悶氣

因為沒有處理

 

所以才會生悶氣.生氣與不生氣當中,就在

這個環扣上

要如何處理

 

如果是我,我會輕聲細語的

對婆婆說:媽媽你心導管開刀.忍受著

極大的痛苦.

 

讓我們好不忍心.也好心疼你.可是.我看電視報導

有關老人

 

心臟問題.大都是缺少運動.以及吸收太多的

肉類導致的

這句話我們先讓她

 

感受到我們的關心.再次我們有責任

去教育她們正確的知識.而不是為所欲為的

氾濫她們的無知

 

針對會讓你不舒服的地方.去做處理.

就叫做環扣

 

環扣,扣住了你,生氣與不生氣的抉擇.在環扣上

必須恰如其分

 

多一點,少一點都不行

我再做個舉例.格友說的,婆婆老是喜歡對我說

我對妳們最好

 

房子都給你們.其實這房子.在我還未入門時

就給了她兒子了(我老公)

 

我從這樣的對話.看到其實這位婆婆是在討愛

如果你讀她的話

 

你就上當.氣個半死.你要是讀她的心.她的心是

多麼的渴望

 

你們給她一個肯定一個愛

如果是我.我會這麼說.媽媽.我好感謝

你給我們這一棟房子

 

使我們有安身立命的窩.我與我的孩子都好感激你.

我一定會代代相傳

 

讓眾子孫都知道.我們有這麼一位好阿嬤

這位阿嬤好偉大

 

簡單的幾句話.就把事情處理好.雙方偕歡喜

何需生悶氣

氣出病來無人替

 

生氣會讓人中內傷.她要愛我們就給出愛.動動嘴巴

又不花力氣

 

給個愛又不會,掉顆牙.少塊肉

我們生氣.就是

 

我們沒有去處理,我們環扣的部份

從今天起,當你覺得你受傷時.馬上告訴自己

我的環扣部份沒有處理

 

上天很公平的.罵你的人.說話傷你的人.

她只有一張嘴

上天給她一張嘴

 

同時也給了你一張嘴.並未多給她一張嘴巴

可是我們

並未善用我們的嘴及智慧

 

去解決我們的問題.到底氣是別人給的

還是自己給的

是你,沒有去面對你的環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