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座大海在心中

2010062022:56


※2008/9/19墾丁海天一色

 

放一座大海在 心中

這天,湖泊望著不遠處的大海,突然問道:

「喂!老兄,你的面積有多大啊?」
大海笑了笑,沒有回應。

「有我的一半大嗎?」湖泊問。
但大海只是笑著點點頭。

湖泊又問了:「你到底有多大?該不會有我的七成大吧?

如果是這樣,那麼你還真是不小喔!」
大海只是謙虛地笑著。

湖泊繼續問:

「喂!看你這麼有把握的樣子,該不會……你比我還大吧?」

這時,流經一旁的河川小姐說話了:

「人家大海是你的一百倍大!」

「什麼?!這不可能!不可能!」

湖泊驚訝地張口結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河川小姐終於耐不住性子:

「沒什麼不可能的,每次我們經過你身邊,

想在你那兒歇歇腳,你總是不肯,人家大海幾百條河川,

幾萬條小溪到他那兒他都接納,他當然長得比你大!」

湖泊總算明白了,原來一個人的心胸,

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 

面對錯綜複雜的人際互動,

我們懂得放一座大海在心中嗎?

讓我們共同【學習】接納別人的意見,

不因自負或自卑而將別人的建言先入為主地全然排斥!

 


【學習】…包容他人的個性,交得起才德兼備的好朋友,
但也能輔正誤入歧途的壞朋友;

【學習】…包容別人的批評,聽得進好話,也聽得進刺耳之言;

 


【學習】…不搞小圈圈,固然有較志同道合的摯友,
但絕不刻意結黨營私。

一個懂得「凡事包容」的人將有若擁有一個聚寶盆,

足以幫他集思廣益,匯聚人氣,累積聲望,拓展胸襟。
若能讓旁人與您相處愉悅,

並讓自己的人格修養更上一層樓,何樂而不為呢?

放一座大海在心中,用寬闊的胸懷來待人處世,

您也可以當一位平凡的偉人!

【虔誠的小叮嚀】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相遇是緣分…

更願彼此的情誼…能細水長流…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我不想談這件事)

I can tell by your eyes 
從你眼中,我看得出來
that you've probaly been crying forever
你已經哭過千百回了
And the stars in the sky don't mean nothing 
天上的星星對你毫無意義
To you they're a mirror
對你而言,它們就像鏡子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
我不想談這件事
How you broke my heart
關於你是如何傷了我的心
If I stay here just a little bit longer
如果我留下來久一點
If I stay here
如果我留下來 
won't you listen to my heart. oh, my heart
你可會傾聽我的心事

If I stand all alone
如果我孤伶伶的站著 
Will the shadows hide the color of my heart
影子可會掩蓋我內心的顏色
Blue for the tears, black for the night's fears
藍色是淚水,黑色是夜晚的恐懼
The stars in the sky don't mean nothing 
天上的星星對你毫無意義
To you they're a mirror
對你而言,它們就像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