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一樣的父親節

2010080823:05

一如往常、只要有節日,就是家族聚會的日子。

 

好像是兄姐們之間的協議,母親節若在大哥家(苗栗市)、二哥家(台北)、小哥家(中壢),那麼就

會在獅潭老家過父親節,今年的母親節是在二哥家辦的,所以理所當然這次一定會在老家辦囉。

 

還有一個特別重要的原因是外甥女(二哥的女兒)要帶男朋友給阿公、阿嬤“觀察”!

 

這是一定要的啦!

 

「席開兩桌」家族之龐大,可見一般!

 


 

我家嫂嫂們手藝一流,好得沒話說。這是客家土雞肉,總是等到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說。

 

 

豬腳燜得剛剛好,老爸老媽入口容易,恰到好處。


 

這道蝦子、二姐最愛吃的,可二姐夫沒坐旁邊,不會剝蝦給她吃,她捨棄了,寧可不吃。

 

世上竟有「這款人」,還有天理嗎?哈哈哈!


這個香腸還是二嫂特地請老爸在鄉下訂的,因為聽說鄉下香腸比台北市場賣的好吃。

 

偶儘管吃、無從比較啦!對我來說都超好吃唄。

 


 

飯後甜湯-蓮子木耳湯,冰冰涼涼的,好喝喔!


 

嘿嘿...唯一我經手的,就是這兩盤水果。光這兩盤水果、我切超久。

 

手指還給它小小劃傷。小哥說:「唉喲喂呀,你連水果都不會切喔,切得2266」。

 

我回一句:「沒關係啦、可以吃就好,看相不重要啦!」這就是偶啦!

 

呵呵!的確是給它超不美觀的。但是...水果粉甜的咧。

 


 

16吋大蛋糕、早上10點出爐的。超級大、大到連家裡的大冰箱都冰不下,有夠誇張的吧!


 

大哥買的茶壺造型蛋糕,上面水果滿滿的,看起來挺不錯吃的說。


 

主角上場啦,偶老爸真的超愛拍照,他光這個pose擺超久,因為相機不只一台、要對焦啊!

 

 

哇哇哇!這一張又要特別說明,這是切蛋糕的ㄚㄚ,為了展現「賢慧」的一面,這張肯定要po上。

 

洗清之前所有對ㄚㄚ負面印象。這樣有給它正面一點了吧!

 

對於出生在日本統治幾年年代的老爸,受過幾年日本教育。

 

說得一口不太流利的日語,尚可溝通。(前幾年還有跟在日本的老師書信往返)

 

我是老么,老爸老媽年紀很大才生下我。

 

自我懂事以來,我就知道他們比我同學的老爸老媽年紀都大。這是我的印象。

 

我是大家庭長大的小孩,家裡務農。雖是老么、並沒有得到爸媽特別寵愛。(我自己的想法)

 

「我是家裡多餘的」,這樣的想法。在我心裡持續很久。

 

又加上不擅於表達親情的老爸,在童年、我對他並沒有特別深厚感情。

 

可是...就在我婚姻出現狀況的那一年。

 

老爸感人的一席話、強而又力的支持。得以讓我深陷泥沼中,得以探頭伸出。

 

也因為老爸的支持,這一路走來順遂。

 

前些年、還是會有耍任性的時候。

 

若老爸說了我不愛聽的話,我一不高興便久久不給訊息。

 

等老爸發出「失蹤」訊息,我才會主動連絡。(實在很不應該)

 

隨著年齡漸長、這樣的任性已被所有親情取代。

 

只能說、當所有人都嫌棄你,不要你的時候,家永遠在那裡。

 

老爸、老媽永遠是我的靠山。

 

想跟老爸說:「生於你那個年代的你、想法不算太古板。也還頗能順應潮流,讓我們不至於你有太多代溝」。

 

為此,作女兒的我,深深為你感到驕傲。

 

祝福我的老爸

 

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阿爸的膨紗衫/向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