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顏美女、帥哥之大頭貼。

2012010522:49

 

 

跨年結束後  為免塞車之苦  一大清早趕回獅潭老家

 

老爸一直惦念著要拍全家福照片

 

元旦幾乎全員到齊  以了卻老爸掛在心上已久的一樁心事

 

 

拍照這檔事肯定輪不到我這個“肉腳”

 

當然得由姪女婿代勞囉~

 

我也沒閒著  把握機會練習人像

 

 

 

鄰居剛好沒回來  他那未完工的的房子

 

順理成章的就成了我習拍人像的背景了

 

 

姪女和外甥女都湊巧穿了大紅上衣

 

拍完後~才發現一片紅咚咚

 

 

2012年的第一天就這麼紅  肯定大紅大紫一整年

 

 

左邊的是外甥女  右邊的是姪女

 

年齡相仿的兩個表姐妹  感情特好  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小阿姨我呢~就是一本正經

 

 

小姑姑我呢~就是不懂俏皮

 

 

完全不懂得教擺Pose

 

還好還自備娃娃道具  增加趣味及可看性

 

 

這果真是年輕人的玩意兒

 

 

隨時隨地  隨身攜帶道具  就是要來瘋拍吧

 

 

 

嗯!這肯定是個好點子  下回出門也記得帶著道具囉

 

 

外甥入鏡了  勉強參一腳

 

這張特喜歡的  超自然的表情  超Q的動作

 

 

看到我帥帥的臉了吧

 


 

不常踫面的我們  其實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加上我們家的孩子都生性內向、害羞  當然也包括我在內囉

 

沒有太多親密的互動  表情上自然會僵硬些

 

 

我還是選擇隨拍  不看鏡頭  就像拍花絮

 

 

這樣避掉了彼此的尷尬  也顯得自然些

 

兩姐妹合拍一張

 

 

她是姐姐-大姪女

 

 

她是妹妹-小姪女

 

 

家門前合拍一張吧

 

 

外甥畫漫畫  他的畫功可是一流的呢!

 

沒啥機會用到的定焦鏡

 

為了遷就它的不方便性

 

每張照片自然而然就成了“大頭貼”

 

可惜了~毫無構圖可言

 

拍人像偶爾的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