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復興號-千頃第。

2011100322:46

 

 

千頃第位於桃園縣平鎮市,靠近埔心。

 

那是一棟三合院的住宅,主人姓黃,別小看這房子,那可是北台數一數二的中

藥批發商-黃復興。千頃第是堂號,取田園千頃之意,黃復興並非黨部,只是人

名。

 

建築物的歷史約七八十年,泥磚造,原本是一條龍規模,在前一代的努力下,

慢慢成長。在主人從事中藥的買賣後,家族漸有起色,於是加建橫屋,成為合

院,經過風水師的協助,更改門向,家道更是日漸興旺。

 

主人家有三兄弟,老大當中醫師,老二進出口,老三跑業務,一家和樂,是少

見的一個大家庭,全戶有20人以上,還共同生活。走進黃家,撲鼻的中藥香,

很有傳統的味道。

 

千頃第前是水溝,前方有一大片田園,種一些自家食用的青菜,令人稱羨。

大家庭的生活愈來愈少見了,因為人總免不了衝突口角,如果不認份,動不動

就得分家。因此,像黃家這樣的家庭很少很少。

 

※以上節錄自綱站 

 

 

前一天下了一場雨  也剛好沒計畫趴趴照

 

 

第二天一早天氣晴朗  徐徐涼風吹來  涼爽舒適極了

 

真是適合趴趴照的好日子

 

 

剛好必須出門  就把相機揹著走

 

 

這條小路偶爾會經過

 

距離半年前“雨中邂逅百合”僅幾步之遙

 

 

這次我又有了冒險的精神

 

往這條小路前進

 

 

果不其然  又讓我遇見驚喜

 

老宅也是我挺喜歡的拍攝題材之一

 

 

 

我先進屋內跟主人打聲招呼

 

主人示意可拍  我便安心

 

 

 

我猜那個車籃應該是簡易信箱

 

 

狗狗在門口看門

 

牠見我來竟無動於衷  叫也沒叫一聲捏

 

是不夠忠心於主人

 

還是牠早望見我是“好人”呢?

 

總之~就是完全沒驚動到牠唷!

 

 

 

左邊插香  右邊應該是掛國旗的吧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鄉下老家也有  右邊那個是掛國旗的

 

舉凡國慶紀念日  肯定要掛上國旗的

 

 

屋外的另一邊窗子旁種了棵樹

 

 

又另一邊的窗子  似乎老舊  斑駁不堪


 

拍完出來  才發現這兒也是自行車路線


 

可惜我平常沒在騎鐵馬  不然~沿途美麗風景  隨處可見




 

又是一個驚喜

 

能夠享受按下快門的感覺真棒

 

哪怕只有短短時間~

 

還是開心、超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