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晃拍拍一二三。

2011081423:06

週末的一大清早  沒有設鬧鈴  自然醒

 

雖然遲了1個小時

 

但對於重眠的我  5:30分還是很早

 

 

 

一直想複習拍荷的感覺  可又不想跑太遠

 

這是我第2次騎機車騎了近30分鐘的路程(時速30-50啦)

 

也是有史以來騎最遠的一次

 

後來發現  我的機車快解體了

 

真是慘啊!

 

 

 

這次沒有當“小麋鹿”唷!


騎機車方便  繞了幾圈再問個路人

 

我就找到了捏~

 

 

 

這兒是自行車步道  好多人在這兒散步運動

 

就我一個騎著機車閒晃  實在怪難為情的

 

荷花池挺小的  也沒開幾朵

 

本想作罷  見主人熱情邀約我進去拍荷

 

心想  既來之  則安之!

 

哪怕是龍潭虎穴  也要有探險精神

 

呵~其實是很怕踩到蛇啦  有給它恐怖吧

 

 

 

 

 

荷花要拍好  真的不容易

 

深刻體會了

 

給自己多一點學習機會囉

 

哈!我又找拍不好的藉口了

 

 

 

殘荷拍一下

 

 

蓮藕也拍一下

 

 

原來荷池邊都會有金針花呀

 

 

 

回程繞到大池裡晃晃

 

 

鴨鴨的家

 

 

 

路人丟了一些麵包

 

鴨鴨們紛紛搶食

 

 

 

我又拍到蝴蝶了  其中一隻一直飛  真是不配合

 

 

池邊的野薑花  散發著淡淡清香味

 

我有野薑花的回憶  你有嗎?

 

看到野薑花  總會想起小時候

 

阿公總會在一大清早到河邊採野薑花回來

 

供奉在神桌上

 

淡淡的清香味  棒極了!

 

這是阿公在有野薑花的季節必做的一件事

 

做完這件事後  就開始阿公讀報看報的時間了

 

呵~彷彿拉回小時候的童年記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