酢漿草的愛。

2010090811:06

          

 

                      懂得飛翔的那一天開始,

                      也就等於開始等待奇蹟。

                      因為他們說:酢漿草就是幸運草。

 

                      酢漿草對光線敏感,就像我對愛的期待一樣。

                      我的愛適合存活在靠窗的日光邊緣裡。

                      那樣的我,才能自在呼吸。  

                                      

                      想牽你的手,穿越天地山水無窮的遼闊。                      

                      想與你撒出更多關於希望的種子。 

     

      想預約更多你還沒有實現的天真歲月,

      想輕輕挪動雲朵的腳步告訴你,

      我從未離開。  

 

      四片花瓣的傳奇一直在我的手心裡,

      只等你,找到我。

 

 

 

 

      

 

 2010.09.08.繪圖/詩/作者-Leona交流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leona-jh

 

 

 

 

(後記)       

幸運草就是酢漿草,酢漿草有兩種,一種是較為小型的黃花酢漿草,一種是葉子較大的紫花酢漿草。


一般酢漿草只有三片葉,法國人相信如果能找到四片葉的酢漿草,

將會帶來好運。

 

酢漿草原產南非或南美,少部分也有木本性者,但多半都是耐旱的球根植物,故植於排水良好處或盆內即可。

盆栽時,須在一,二年內進行更植,植於庭園,順其自然即可成長。

很多植物開花後,便持續綻放直到花謝,唯酢漿草對光線非常敏感,

置於陰暗之處,花便立刻閉合起來。

因此,室內培育須置於日光充足如窗邊等處。



資料摘於「366日花事典」、西 良祐著、躍昇文化出版---尊皇國際創意設計團隊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