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奧萬大賞楓。

2013041523:00

 

#1

 

“台北奧萬大”我來了!

 

 

#2

 

前一天雨勢暫歇  同學傳給我的氣象圖   我壓根不想看  也裝看不懂

 

反正就打定主意  即使雨天的週末  也還是要拍竹子湖海芋

 


 

 

#3

 

睡前才確定行程路線

 

這次我決定搭公車上山

 


 

 

 #4

 

幸得同學的公車路線圖支援  使我不致擔心迷失方向。

 


 

 

#5

 

貪心的預設了兩個行程點

 

“竹子湖拍海芋”及“台北奧萬大賞楓”

 


 

 

#6

 

鬧鈴設了一大清早  卻因為擔心睡過頭  而一夜輾轉難眠

 


 

 

#7

 

結果鬧鈴響了  關掉後繼續沉睡

 


 

 

 #8

 

醒來後已經11點  匆匆忙忙趕赴公車站

 

搭上了12:10分的中興號

 


 

 

 #9

 

我其實最先預設的行程是拍海芋

 


 

 

 #10

 

卻在捷運劍潭站  準備換公車時

 

很臨時的改了“台北奧萬大”

 


 

 

 #11

 

因為一到站  行經台北奧萬大的公車就到了

 

就不是這麼善變的人啊  怎麼這次全變了樣

 


 

 

 #12

 

坐了40分鐘山路顛簸的公車  終於抵達奧萬大

 

這兒正下著我幾乎可以忽略  小到不能再小的雨了

 


 

 

#13

 

奧萬大也是第一次來

 

原來它是一座觀光花園餐廳

 


 

 

 #14

 

下過溪站下車後  走上一小段路始抵達

 

其實是有點小失望的  與想像的有些落差!

 


 

 

 #15

 

這時候就開始後悔  應該要去竹子湖拍海芋才是

 


 

 

#16

 

瑪格麗特顯得出色多了

 

說是來拍楓  反而是它比較吸引我咧~

 


 

 

 #17

 

心裡盤算著下一站竹子湖拍海芋計劃

 


 

 

 #18

 

剛抵達時就已經2點了

 


 

 

#19

 

在公車上簡單用過我的早午餐後

 


 

 

#20

 

基於消費才能入園參觀的奧萬大花園

 

再則似乎沒有吸引我入園的期望

 


 

 

 #21

 

所以~很神奇喔  我沒進入花園內耶

 

就在外頭拍楓喔!

 


 

 

#22

 

發現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所以我..不足為奇啦!

 


 

 

#23

 

 沒停留多久  就往回走

 


 

 

#24

 

看著公車時刻表的時間

 

還可以慢慢邊走邊拍  步行至候車亭。

 


 

 

 #25

 

此刻我才注意到

 

這兒的楓或槭幾乎是五片葉子

 


 

 

#26

 

有一說是“三楓五槭”嗎?

 

好像這也還不是完整說法。

 


 

 

 #27

 

這兒的楓葉還真是紅透了

 


 

 

 #28

 

瑪格麗特也毫不遜色

 


 

 

#29

 

說是賞楓拍楓  這兒的瑪格麗特更讓人賞心悅目!

 


 

 

 #30

 

第一次搭公車到士林  一切都那麼滴陌生

 

曾幾何時對搭公車有恐懼感的我  竟然也能不再畏懼一個人搭公車。

 


 

 

 #31

 

尤其中壢客運中興號的司機  整個親切到不行

 

原來對客運司機的刻板印象的我

 

有了大大的改觀。

 

無怪乎中壢客運也被評鑑服務優良的營運公司了。

 


 

 

 #32

 

本想續往竹子湖拍夕色夜景  下山一路站到捷運站的我

 

這山路讓我已經暈車幾乎快吐了

 

且時間也已太晚  魚與熊掌很難兼得

 

實在不能太貪心的啦!

 

也好!這樣的自在隨性拍也能很開心!

 

而且~這次又好像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也是突破!

 

我~竟然可以搭公車  而且都沒凸槌唷!

 

給自己一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