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耶誕‧12℃台北東區。

2011121122:35

 

原計劃週末凌晨“追雲海”去~

 

卻因為天氣的不穩定  加上氣溫驟降雨下個不停

 

遂取消了原訂計劃

 

失望之餘  還是不忘再請求約個難度較低的點拍攝(就是要瘋拍啦)

 

又是在深夜討論後  決定第二天到台北東區拍耶誕節主題

 

 

我們約了搭公車至市政府轉運站

 

從來沒搭過公車到台北的我

 

除了不知道有這麼便利的公車  不用1個小時即可抵達外

 

台北101我真的還沒進去過唷~十足鄉巴佬一個。

 

不過~這次也還是沒進去啦~

 

 

 

我只知道這兒是屬於台北東區

 

我們在新光三越百貨

 

 

在天橋人行道上拍街景

 

 

光是拍這顆金莎巧克力聖誕樹就花了近1個半小時

 

雨一直下沒停過

 

熙來攘往的傘下過客  每一個都走向屬於自己的金字塔最頂端

 

 

寒風細雨中的101大樓

 

我們在這頭不在那頭呢

 

 

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真的好大捏~

 

分了好幾個館

 

今天目的不在逛街  所以也沒機會進去

 

 

這位少年郎享受吞雲吐霧的同時

 

還不忘提供即時訊息

 

標準現代人  脫離不了3C帶來的便利

 

 

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雖然因反光而造成美中不足

 

那~欣賞不了照片  就感受那樣的Fu就好吧!

 

 

走在斑馬線上的傘下人

 

是低頭接受了所有的不願嗎?

 

 

一整個下午雨沒停過~

 

 

12月10日16:48:46  12℃

 

我們還在瘋拍~

 

 

燈慢慢亮起~



 

直到全亮

 

 

 

夜景車跡還有點色溫

 

 

雖然相機穿上了雨衣  拍夜景車跡的多數照片還是有了水珠

 

是有點小可惜~

 

但我還是有小小滿足啦~

 

 

濃濃耶誔味的台北街頭

 

來到這兒  感受了歡樂氣氛

 

Merry Christmas!  老師借了魚眼鏡頭拍的

 

效果很不一樣吧!

 

 

 

櫥窗裡小女孩可愛的鞋子

 

想像穿這雙小紅鞋的女娃兒  肯定可愛幸福極了~

 

 

 

好大一顆聖誔樹  不知裡頭是否有禮物

 

好多人都往裡頭去  真是好奇的咧~

 

 


 

燈飾把台北的街景  妝點的好美

 

大大的視覺感官享受  目炫神迷

 

 

耶誕樹超高  光是這幾顆球  就讓我們拍了好久

 

注意看!我有上鏡頭喔~

 

 

準備離開我們由“貴婦館”直接到統一阪急百貨地下室用餐

 

也順便在此“消費”了化妝室

 

原來~“貴婦館”的化妝室真的很不一樣捏~

 

連洗手的水都是熱熱的~

 

哇!有給它暖暖的唷~

 

 

 

最後拍完這個景就回家囉~

 

雖然揹著相機腳架  大包小包搭公車不太輕鬆

 

緊張的我  自是鬧了些笑話

 

但有了這次初體驗  我想對於搭公車更有信心了

 

12℃的低溫我們在台北東區

 

其實真的不冷  因為我們瘋拍的熱情早已抵住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