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水老街&新港大橋。

2011112423:14

 

汶水老街是苗六線前往草莓故鄉-大湖的交通必經之地

 

也是早期獅潭、泰安、大湖地區前往苗栗的交通樞紐與貨物集散地。

 

 

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通車之後  大量車潮不再從此湧入

 

汶水老街逐漸蛻變成為具有人文、藝術氣息的街坊市集

 

提供遊客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為什麼會賣香腸呢?

 

好像也沒比較特殊的呀!

 

印象中有草莓香腸  可今天好像沒賣耶

 

 

這可就更特別了

 

它是啥呢?是豬心嗎?

 

呵~我真的搞不清楚耶!

 

經koko告知  它是膽肝

 

那~「肝膽相照」嗎?

 

感謝koko告知唷~

 

 

汶水隸屬於獅潭鄉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

 

伙伴們都笑我:「妳真的是獅潭人嗎?」

 

這是長大後第一次造訪

 

 

對於舊舊的窗子  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也曾經是小時候的一段記憶~

 


 

無論是造型別具巧思的招牌  還是賦有藝術質感的地磚

 

漫步在汶水老街  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雖然遊客不多  僅僅只有小貓兩三隻

 

但~這裡可以發掘客家歷史發展的痕跡

 

以及濃厚的鄉下人情味  也是值得探訪的。

 

 


 

巧克力雲用過餐後  在雨中我們續往附近的法雲禪寺

 

法雲禪寺位於大湖鄉觀音山上  為台灣四大佛教聖地之一

 

 

沿途修竹林立  群峰環抱

 

 

 

法雲寺經重建為日式寺院建築

 

 

 

自正殿前遠眺  苗栗群山盡收眼底

 

俯視汶水溪谷  流水淙淙  視野遼闊  令人心曠神怡。

 

雨越下越大  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


 

打著傘  褲管都被雨淋濕了

 

不能四處拍照

 

在寺前長廊內躲雨  談天說地好不愜意~

 


 

神奇的是~連廟內都沒進去

 

只見大嫂一人認真取景拍照

 

咦?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顧著聊天  顧著耍寶  忘了來此的真正目的了。

 

 

 

雨下得好大  我心裡還是惦念著是否能拍夜景

 

心中祈禱雨快停啊

 

然~雨越下越大  我的內心也在下小雨啦!

 

 

 

新港大橋暨右轉匝道工程  自126縣道與苗13交叉口起往南銜接至台6(

 

市道-經國路)止跨越後龍溪興建,總經費約5.6億元,施工期間自941

 

5日 至97724日 。

 

97年9月17日完工通車。

 

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上  可以看到苗栗的四座橋

 

新東大橋  水管橋  客屬大橋  新港大橋

 

雨一直下  拍橋景無望

 

Simon大哥人真好  他開著車讓我們在車上看橋景

 

可是~我還是很想下車拍上一張

 

遂開口要求想下車拍

 

Simon大哥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帶我們去探險

 

這些點可是Simon大哥前兩天先行探路的呢!

 

我們穿著雨衣  也幫相機穿雨衣

 

超驚險  超刺激~

 

在烏漆嗎黑  雨中的夜晚  穿梭在人行橋上

 

 

 

這座橋看似造型簡單  其實它真的很美

 

每一個角度呈現出來的感覺及造型完全不同

 

超乎想像~

 

有下腰的動作  還有丁字褲造型

 

若再加上兩顆星芒  這個造型更是特別~(自己想像)

 



 

雨狂下  風又大  雨滴打在鏡頭上

 

拍了好多  但都有水珠  真的好失望

 

另在橋上人行道上拍的  角度完全不同

 

要搖黑卡  我完全不行

 

真是可惜  橋上這個角度拍的  沒一張成功!

 

這一天,風雨無阻行

 

很開心!

 

這一夜,很狼狽~

 

但~很滿足!

 

又是一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最感到不好意思是~Chi感冒咳嗽中

 

我竟然忘了  還讓她陪著在雨中吹風~

 

這種情誼~太令我感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