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湖口】湖口老街。

2011071722:12

傳說中的湖口老街  我來了!

 

湖口老街,一條被觀光客遺忘的老街。


在省道台一線上及國道一號上,楊梅到湖口的路段,大小車輛呼嘯而過,夾在

 

這兩條主要道路中,不過短短的幾十公尺,一條僻靜的湖口老街,彷彿遺世獨

 

立在兩條急馳而過的大馬路中。


湖口老街與兩條道路,不管是在街道上,建築上,甚至在時空上,都形成了一

 

種非常強烈的對比,當你踏入了湖口老街,時光彷彿倒流,回到以前的那種古

 

早時代,現在我們就來逛一下湖口老街吧。

 

 

 

湖口老街居民的宗教信仰中心-三元宮

 

 

 

現在的湖口老街,剛好台灣社會的古蹟保存意識的興起,這條久久沒辦法發展

 

的老街,是比較沒有商業氣息的老街。

 

 


 

第一次來  原以為湖口老街會和其它老街一樣

 

人聲鼎沸  叫賣聲不絕於耳

 

 

 

 

卻出乎意料  沒有人潮  店家也不多

 

 

 

不喜歡熱鬧擁擠的我  直覺來對地方了

 

 

 

想逛多久  愛拍多久  都不會有人打擾

 

 

鄉下人都會把吃不完的豆子

 

曬成豆乾  煮湯喝  濃濃的客家味

 

我家老媽也會曬

 

 

本只想拍拍百年歲月懷舊餐廳的外觀

 

卻見老闆好意要我進去拍

 

 

 

 

拍了幾張餐廳內的擺設

 

 

 

 

古老的時鐘  小時候家裡的時鐘也長這個樣子

 

外加一把調時間的鑰匙

 

在我阿公的那個年代   都是由阿公負責調整時間的

 

 

 

餐廳客滿  懷舊餐廳的確有濃濃的懷舊風及古早味

 

 

 

很特別的腳踏車芋泥店

 

 

老闆剛好不在  車上掛了『買芋泥  請搖鈴』

 

天氣好熱  來杯芋泥冰吧

 

 

別看這麼小小一杯不怎麼起眼

 

可當下熱斃了  一口下肚

 

真是透心涼  還有濃濃的芋泥香

 

超級好吃  極力推薦(我沒收廣告費喔~~)

 

 

 

 

古老的戲院  現已改裝成現代式餐廳

 

 

 


座落於老街的香草花園

 

滿是綠意盎然  想必蚊蟲也挺多  故不做他想

 

 

這隻狗狗好可愛  站在牆上  由男主人手拉著繩子

 

狗狗則遙望遠處買餐的女主人  等待女主人的歸來

 

 

這扇門裡面傳出了美妙的古箏曲子

 

我探頭探腦許久

 

可惜始終沒能探出個究竟來

 

想必彈奏古箏的肯定是氣質出眾的的美女

 

 

我最喜歡拍小朋友了

 

『弟弟  阿姨幫你拍帥帥的照片好嗎?』

 

弟弟卻躲我躲更遠了

 

 

我一直跟他聊天  直到他走到靠近我前面的機車

 

然後翻了機車車廂內的東西

 

 

結果是啥呢?他拿出一張他的照片給我看

 

表示他也有照片 

 

『哇!弟弟你好可愛好帥唷』

 

話剛說完  一個年輕人從店家走了出來

 

『你幹嘛把姑姑幫你拍的照片拿出來啊』

 

我趕緊說了『你兒子很帥捏』

 

這下子父子倆可都樂翻了  頻頻和我道謝呢

 

可惜我還沒拍到他  他就坐上野狼125(YAMAHA)回家去了

 

 

 

老人與喵咪  我等了好久  喵咪一會兒躲車底下

 

一會兒又躲進屋內  就是不給拍

 

忽然路人說了一句:『沒有誘因  牠怎麼會給拍』

 

對齁~我都忘了  可是~喵咪的食物是啥呢?

 

該不會下回得帶著魚骨頭才能誘得了牠啊

 

 

追逐了好久  終於拍到這張還算清楚的喵咪

 

這隻喵咪真的很漂亮  眼睛很美麗

 

總的來說~就是隻有氣質的喵咪了

 

 

湖口老街就是有著懷舊風  古早味

 

連門牌都做得和我家獅潭的門牌相彷

 

我想念我的家鄉了

 

 

逛完出來  見著這女子大喇喇的坐姿

 

不禁讓我想起『大口吃肉  大口喝酒』的豪邁

 

啊~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享受捏

 

 

依舊是藍天白雲

 

愛上攝影前  我從不曾真正仰望天空

 

不知道藍天白雲是如此的美

 

一年四季的小花  小草除了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也是讓人如此驚豔

 

愛上趴趴照  愛上攝影  我的視野變寬闊

 

我的心情也更加開朗

 

『再壞的結果  頂多就只是回到原點而已  沒什麼大不了』

 

現在的生活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