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南庄老街

2010071322:52


在石中臼用過午餐、稍事休息之後,向了下一站南庄出發。

 

苗栗縣雖然不大,可對於只認識「獅潭鄉」的我,每往下一站都是一大考驗。

 

臨出發前、向老闆詢了路線圖。

 

老闆拿了紙筆,畫圖說明。

 

嘿嘿...瞧我還有點小小聰明,一看便明瞭。

 

造橋→南庄,在老闆預期的30分鐘內到達。

 

 

天氣實在太熱,又值中午,實在熱得不像話。

 

人超多、連閃個身都是個難事,甭說拍照了。

 

 

既然到此一遊,勢必得拍個幾張留念囉!

 

有特色的南庄郵局,實在太熱了,大姐不願當我的Model

 

所以缺了兩個口,挺怪的唄!

 

 

 

象徵性的拍個幾張吧!

 

 

桂花巷走馬看花逛了一圈、人多天氣也熱,實在沒耐心慢慢走。

 

挑嘴的大姐提議到街上買餅吃,她吃過好吃,極力推薦。

 

 

就是這一家啦,50年老店傳統古早味喔!

 

 

肉餅好像有點甜耶!

 

 

哇!麻糬餅,QQ的超好吃。

 

唉呀!最好吃的地瓜餅,忘了拍囉,不甜喔!竟然給它忘了啦!

 

包裝盒,挺有古早味的味道呵!


 

手提袋!記得要吃一定要吃這一家的喔,還是給他極力再加極力推薦啦!

 

買完地瓜餅後,就給它滿足的踏上回家路程囉!

 

南庄→仙山→獅潭(我家),這是回家的路線圖。

 

南庄→仙山,這條路上有很多不錯的風景區及休閒區。

 

本來在南庄街上就鬧肚疼的我,怪辟的我執意要回到家再解決。

 

沿途美景,大姐一直驚呼連連,耐何我已無心(這點對家人粉過意不去啦),只想飛奔「解決」。

 

最後在仙山停留,大姐們去拜拜,我也就順便「解決」唄。

 

不得不的選擇咩!(還好公廁挺乾淨的)

 

哈哈哈!這件事讓我反省了許久,如果當下在南庄不那麼固執

 

我想此行收獲更豐,更有記憶點吧!又掃了家人興致。

 

唉喲!真是美中之不足。

 

不過啊...呵呵!我家老人家應該挺容易滿足的。

 

距離我想多帶老爸老媽出去走走的計劃,又實現了一次。

 

此行雖稱不上有周詳計劃,但我有用心喔!

 

早早就上網備妥資料囉!

 

我想我最開心了吧,多做一些,遺憾就會少一點。

 

我跟老爸開玩的說:「你要謝謝我帶你來走走看看、吃大餐喔!」

 

大姐:「我們才要感謝老爸給我們這個機會帶他出來玩啦!」

 

我想也是呵,還是大姐嘴巴甜,得人疼!

 

呵呵!

 

雖不盡理想!卻也能讓人家人臉上掛著滿足笑容!

 

這是完美Ending!

 

◎最近太「Kenny G」!

 

Havana 哈瓦那/Kenny G

 

 

2010/07/10。木炭博物館2010/07/10。石中臼香草庭園-景觀篇2010/07/10。石中臼香草庭園-美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