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石中臼香草庭園-美食篇

2010071223:47

走走逛逛,胡亂拍了一陣,老闆招呼我們到裏頭準備用餐去。

 

有智慧的老爸一坐定位,問了老闆、一句挺有學問的話喔!

 

「石中臼的由來是什麼呢?」

 

只見老闆拿了一張桌墊紙,請老爸閱讀。

 

  石中臼之名乃是由本地區之舊名"石樁臼"(客家語)而來。根據當地90歲耆老 謝錦秀先生之轉述:百年前,本地區有塊大石坪,且在石坪上有個如春臼般之凹洞。當時稻穀收割後,即在石坪上曬榖,並就近砍木頭在此凹洞中直接樁米,之後再運送回家收藏,本地區就因此樁米凹洞名為石樁臼。

  為追憶范家祖先開墾本地區之精神,且為後代留下紀錄,本園區特取名為石中臼。

 

以上摘錄於石中臼香草庭園網站

 

 

就在一陣左打右拍,又是猛噴防蚊液的荒亂下,餐點來了。

 

 

點套餐的有附前菜,只有三份,因為我點的是火鍋。

 

小黃瓜、紅蘿蔔還有我不認識的菜名,沾著百香果醬,很清爽可口。

 

 

這不是玉米濃湯喔,有百香果的味道。

 

因為我的火鍋都沒附這些餐點..有點可惜咧!

 

 

將將..有機蕃茄豬肉鍋..我點的喔!

 

感覺份量好像有點少說...哈哈,是我胃口太好啦!

 

 

老媽點的檸檬海鮮咖哩焗麵,吃不習慣的老媽,以她節儉不浪費的傳統美德。

 

硬是把它吃完,事後才聽她說「那個麵不好吃」。

 

 

老爸的鱈魚排餐,老爸沒啥意見,倒是也全吃完。

 

 

大姐點的韓式泡菜牛肉焗麵。〕

 

唉呀呀,平常挑嘴的大姐,嫌牛肉難吃,太硬,咬不下去。

 

只吃了幾口,真是浪費啦!

 

 




吃飽喝足,來個合影吧!

 

怪怪,格友Po的美食網,總是讓人看了垂涎三尺

 

怎我Po的,一點食慾都沒呵!

 

沒用心拍啦!

 

下次補足!

 

第二站的行程結束,往南庄出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