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7日下午-淡水八里遊

2010040311:16



淡水八里一直是自已很愛來的好所在

 

來了好多好多次 跟不同的人出遊 總有不同的心情趣事

 

今天天氣很好 實在不想浪費好天氣的心情

 

約了同學到了淡水 趣事橫生

 

買了船票從八里渡船頭-淡水老街

 

 

 

※馬偕博士登陸地點

 

 

※淡水老街附近的教堂...剛好那天在電視劇「青梅竹馬」的場景有看到喔

 

 

※見到了左岸碼頭 是中間的一小段好笑到行的插曲

 

一向記性差也沒方向感的我 從來搞不清楚八里渡船頭、淡水老街、漁人碼頭之間的關係

 

去程時以為淡水老街=漁人碼頭 天哪..經過證實並不是喔

 

應該是另一地點才對 只是到目前為止還沒完全搞懂啦

 

天才的我們 因為去程從八里渡船頭搭船(坐很久才到淡水老街)

 

回程時研判可能是船公司不同 停靠岸也不同吧

 

回程時卻大大縮短了行程

 

到達八里左岸時 我懷疑的問服務人員“這是漁人碼頭嗎?”

 

服務人員大概臉上浮上三條線的回答“這是八里啊”

 

哇 糗的咧

 

但一下船卻不是原來去程上船的八里渡船頭 卻是八里左岸

 

這可這麼好咧

 

天色已暗 著單薄衣的我們

 

尤其我 直打哆嗦

 

邊走邊問 要買船票到八里渡船頭去哪買票呢

 

不知服務人員沒搞懂

 

還是我們語焉不詳

 

順著服務人員的指示

 

繼續往前走

 

走著走著

 

撇見右手邊一位熟悉的叫賣聲

 

天哪...

 

我和同學才驚覺

 

啥米...哇哩咧

 

我們其實就在八里了 不需再買船票到渡船頭了吧

 

兩個又是一陣狂笑

 

太爆笑的我們 天兵一對吧

 

 

 

後來我自己析結果

 

八里左岸之所以為左岸

 

如果從渡船頭方向看去

 

它的確在八里左邊耶

 

所以叫八里左岸吧

 

 

我太懶了

 

沒上網證實

 

個人愚見罷了

 

最近愛上出遊了

 

一個人也罷

 

兩個人也好

 

只要是心靈相通

 

都可玩得很愉快

 

一次又一次的美麗回憶

 

都在blog真實呈現

 

希望自己有這個動力 一直紀錄下去

 

老了還能有美麗回憶的地方........

 

郭靜-下一個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