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木炭博物館

2010071122:44

網路資訊的發達,給了大眾的便利。

 

只要key 個關鍵字,你要的資料全映入眼簾。

 

而我也總能按圖索冀,到達目的地。

 

早上七點,老爸試圖著撥電話給我(撥家裏電話)

 

老爸:「你還沒出門喔!」

 

我:「...要出門啦,七點半出發」

 

老爸:「那差不多八點半...九點才會到家」

 

我:「嗯!」

 

此刻正在享受coffee time(早餐)的我

 

只好匆匆忙忙把咖啡裝進保溫杯帶在車上喝囉!

 

接了大姐,一路直奔苗栗家。

 

還好路途順利沒塞車,九點準時到家。

 

見老爸、老媽早備妥只等我到家一起出遊了。

 

我的老媽真是細心,為每個人準備了一壺水、水果。

 

還有老爸自製的百香果汁。(大伯母家種的百香果)

 

就在我塗塗抺抹(又是防曬乳、又是防蚊液的)一陣荒亂中。

 

帶著美美的心情(雖然豔陽高照、我不愛曬太陽)、載著老爸、老媽、大姐出發囉!

 

此行一日遊目的地:苗栗造橋

 

 

 

第一站來到了木炭博物館,雖在計劃中,卻不得不佩服自己誤打誤撞也能找著。

 

 

 

 

造型南瓜、挺可愛的吧。

 

大姐受我影響,也很愛拍照喔!

 

 

這張是老爸幫我們拍的,我的那82歲老爸也挺愛拍照的咩。

 

他也挺愛拿著相機出門就拍,所以我也挺相信老爸技術。

 

非得把老爸拍的照片po上囉。

 

 

小時候我家的衣櫥櫃也是這種的喔,有種思古幽情。

 

 

古早時的裁縫車,小時候見大伯母用過,我印象也「玩」過。

 

哈哈,我不懂裁縫啦,因為「女子無才便是德」囉!

 

 

 

碾米機。這些古早時代的東西,喚起了老爸、老媽的記憶。

 

聽著老爸、老媽娓娓道來,細說分明。應是不虛此行。

 

 

 

 

「它」是木炭博物館,但見到木炭很少呵。為什麼呢?

 

因為博物館在二樓,除了禁止拍攝外,還要門票$150

 

平常節儉的老爸老媽,當然不想讓我們花這些錢囉!

 

 

農產品「豆腐乳」,大姐買了一瓶$150

 

也買了枝仔冰,天氣熱到爆,消消暑。

 

 

這張是老爸幫我拍的,雖然ㄚㄚ一樣很胖(沒有變瘦),實在很不想露臉。

 

但老爸拍的,一定要po上啦!

 

可惜老爸不會使用電腦,不然...他就可以感受到ㄚㄚ的用心囉!

 

 

隔著玻璃櫃,我拍了政治人物在木炭上的留名。

 

劉政鴻是苗栗縣縣長,我只認識他。呵呵..

 

※後續還有石中臼香草庭園南庄老街將陸續po上。

 

 

http://charcoal.mlgb.tw/

 

苿莉花/Kenny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