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九芎湖&陳家農園。

2011103023:15

前一個禮拜  老犯頭疼的

 

每天鬧鈴響了  還要賴床15分鐘

 

然後才又匆匆忙忙的趕著上班

 

可~很奇怪  一到週末天未亮  我就睡不著  頭也不痛了

 

腦子裡淨想著“趴趴照”的行程

 

只能說  嘿~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按圖索驥找到了新埔的九芎湖休閒農場

 

這是第一次來  向停車場管理員詢問

 

才知這兒全是登山步道

 

不喜歡爬山的我  為了不錯過美麗風景

心想既來之則安之吧

 

 

 

這兒有很多爬山步道  我選擇了霽月步道

 

40分鐘路程  我腳程慢再加上邊走邊拍

 

1個小時應該足夠吧

 

一抬頭望見全是上坡的階梯

 

有點想打退堂鼓了

 

剛好遇見對向來了一對年紀不小的夫妻

 

馬上“不服輸”的精神就來了

 

『您行,我肯定也行!』

 

 

走著走著  經過一大片竹林

 

地上全是乾枯的竹葉  大風吹過有種荒涼感

 

再加上踫上的登山客不多

 

心裡不免給它小小不安

 

腦海裡浮現古代武俠劇的劇情

 

強盜持刀行搶民女  遇見行俠仗義的大俠搭救

 

民女為報答大俠的救命之恩  然後以身相許~

 

哈哈!我可以當編劇了  虧我想得出這樣八股通俗的劇情~(真是想太多)

 

不過~此地不宜久留  速速離去

 

 

走了很大一段的上坡  終於遇到下坡了

 

 

見一涼亭  不敢稍坐  此地另有一分岔路口

 

沒有明確性指標  不知哪兒往我的目的地“陳家農園”

 

一個上坡階梯  一個下坡階梯

 

為了貪腳程快  我選擇了下坡圖個輕鬆

 

走了好大一段  才又詢問登山客

 

哇!走了冤枉路  只得繼續往上坡方向走去

 

這個結論告訴我們  別貪圖短暫的享受

 

最後~只得付出更多的辛苦及更大的代價。

 

 

樹林裡露出一道曙光  我知道成功離我不遠了

 

 

控制點是啥呢?海拔約220M代表這個點高不高呢?

 

全不懂?

 

我只關心距離我的目的地還有多久時間

 

 

沿途都有石椅可供休息之用

 

可~我一次也沒坐

 

因為爬得太喘了

 

等喘完又得繼續向前行了

 

 

置高點上拍到的藍天白雲

 

今天天氣超好

 

秋天適合爬山  陣陣涼風吹來  舒爽極了

 

 

嗨!扶桑花我們又見面了

 

在這山頭遇見你還挺親切的呢!

 

 

終於爬了1個多小時到了山下

 

循著山上看到的老屋方向走去

 

正想跨越“此路不通”界限

 

被一個躲在樹上“只聞其聲  不見其人”的嚇了一跳

 

不太友善的口吻:「小姐,那邊不能進去,要採果請洽“陳家農園”」

 

被他這麼一吆喝  只好打消探訪老宅的念頭了

 

 

“陳家農園”餐廳裡頭的擺設很特別

 

有原住民的圖騰  也有大大小小的農具

 

 

沒消費不好意思進屋內拍

 

只敢在外頭拍拍幾張便是了

 

 

這是啥?我也不認識

 

“陳家農園”裡頭栽種的

 

 

門口很特別的蝴蝶裝飾

 

 

園內不能進入的池塘




 

未紅的落羽松  如果紅了一定可以媲美楓紅了

 

嘿嘿~很難得我認識落羽松捏

 

因為~有掛上樹名的牌子啦!

 

這樣爬了一趟回來  小腿都痠了

 

對於我這個長期坐在電腦桌前的我

 

爬山肯定會是最健康的運動

 

不過~還要再多加培養興趣呢!

 

總之~至少有了開始,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