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支線一日遊-平溪‧十分站。

2011072622:28

 

帶著滿滿許願竹筒的回憶  離開了菁桐老街

 

 

搭上支線小火車  第二站來到了平溪

 

有幾間專門製作天燈的店家

 

我喜歡店家放的這一個天燈

 

『逍遙阿伯』的插畫  超級卡哇伊

 

 

平溪支線的小火車規劃的挺好

 

時間上都算得挺精準

 

除非想健行到下一站的人

 

否則遊玩時間剛剛好

 

可以不急不徐逛完每一站

 

 

平溪老街對向的鐵軌

 

天空真的很藍  可惜我拍的天空變色了

 

 

老街上這家大腸包小腸排滿了人潮

 

相較於對面喊得聲嘶力竭  卻只有稀落幾個客人

 

這個攤子老闆  可忙得連頭都沒時間抬一下呢

 

 

我不愛熱鬧擁擠  獨愛老街另一個安靜角落

 

 

小小的天燈  做的維妙維肖

 

掛著就能保平安嗎?

 

老街挺小的  應該有其它景點去

 

只是~我沒能深入了解  當然~火車一站時間停留不超過1個小時

 

對我來說逛逛老街  剛剛好

 

 

第三站來到了十分車站

 

 

沿著鐵軌  好多人都在鐵軌留影

 

我也不能免俗的拍了十分車站的鐵軌囉

 

 

 

我並不了解這座靜安橋可通往哪

 

只見橋上有人曬著胡瓜乾

 

忽然有一位小朋友對著橋大喊『橋安靜』

 

我~楞住了  後來大人糾正是『靜安橋』

 

想想『橋安靜』也還挺有意思的

 

 

十分幸福

 

 

 

這兒有一家樓仔厝咖啡簡餐館

 

本想進去一探究竟

 

但告示牌寫著  不消費不給拍

 

好吧!那我就遠遠拍它囉

 

 

原以為平溪放天燈會在平溪站

 

卻沒想到放天燈的位置是在十分站

 

沿著鐵道上放天燈  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

 

今天親臨現場  特地感受一番

 

可惜不是晚上  若在晚上放天燈  肯定更棒

 

 

店家老闆熟練又有技巧

 

專業的主動向客人要相機  各個角度  各樣姿勢都拍上一張

 

像慢動作播放一樣  棒極了

 

 

火點著後數著1.2.3天燈緩緩升空

 

 

越飛越高  這種感覺很奇妙

 

 

另外一對從香港來的夫妻(我聽口音辯識的啦)也放了天燈

 

看似簡單的『幸福快樂』

 

其實還真是不簡單!

 

望著天燈緩緩升空  越飛越高  一直到只能看見小小一點~~

 

帶著滿足愉悅的心情離開十分車站

 

續往侯硐貓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