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一日遊。

2013010323:00

 

#1

 

送修的相機幾經波折後  終於趕在元旦前回來了

 

29號前都還是計劃到台北101跨年的

 

 然~計劃卻臨時生變  最後改到雲林劍湖山拍跨年煙火

 

住宿卻成了極大的問題

 

我們也挺大膽的  行李帶著...大不了睡車上囉

 


 

#2

 

31號清晨4點半集合  5點準時出發

 

 

#3

 

一路順暢  7點多就已抵達第一站西螺

 

也在此與前一天先回西螺的Louis會合

 

誰知他老兄竟然睡過頭

 

遲未連絡上他的我們  只好靠著導航走到老街閒晃

 


 

#4

 

一大清早街上冷清  店家幾乎多半未營業

 

這兒只有Louis是熟悉的

 

等著姍姍來遲的Louis共進早餐



 

#5

 

我們在這兒品嚐了味道道地的碗粿

 

也請店家幫我們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呵~Louis的手勢...好像伸張正義的卡通人物

 

 

 

 

#6

 

福興宮是供奉太平媽的廟宇

 

 

 

#7

 

 

 

#8

 

西螺福興宮的太平媽應該是全台看起來最年輕的媽祖

 

 

 

 

#9

 

 

 

#10

 

Q版太平媽幾乎是福興宮最大的特色

 


 

#11

 


 

#12


 

#13


 

#14

 

福興宮逛完再往老街上走走

 


 

#15

 

西螺的醬油最有名  同學說要帶“等路”回家

 

我們五個人  只選了一組醬油膏

 

這個人當然不會是我

 


 

#16

 

第二站抵達斗六市


 

#17

 

墨池堂太平老街創作食坊

 


 

#18

 

 

#19

 

斗六有名的魷魚嘴羹


 

#20

 

好像在這兒吃中餐的吧

 

因為一路上好像都在吃

 

都忘了吃到哪了

 

不過~這樣的美食行程似乎不太適合我

 

所以~吃美食記得別找我啦

 


 

#21

 

貓耳朵麵包坊  買了在劍湖山等候跨年的晚餐

 


 

#22

 

進劍湖山前去了古坑喝咖啡



 

#23

 

 

#24

 

陪伴我們兩天一夜...Chi家的休旅車(還蠻大一台的..)

 

我們3+1人中  都會開車  也都只開過轎車

 

就醬...我們非常大膽的就給它開上路

 

Chi從家裡出發開到泰安休息站  之後換我接手

 

接下來一整天一直到傍晚塞到劍湖山的路程  全由我駕駛

 

這台車初次見面...非常不熟

 

尤其他那人性化設計  一點都不人性化

 

我負責開車卻沒用到鎖  一路上鬧了不少笑話

 

要為我的“憨膽”完成這項壯舉喝采

 

而他們對我百分百的放心我才要由衷覺得佩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