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支線一日遊-侯硐站。

2011072822:42

最後一站來到了侯硐。

 

「侯硐」地名由來,是因為原本附近有一個山洞,棲息大量猴群,在地人們

 

便稱之為「猴洞」,但是「洞」是煤礦業者最忌諱的字眼,因此將其改名為

 

「猴硐」,而「猴」字,又被認為不夠雅觀,所以將「猴」改成了「侯」。

 

在這些考量之下,成為了現在的貓村-「侯硐」。

 

 

 

來到這個鄉村又充滿貓咪的國度「侯硐」  這是個偏僻的小鎮~

 

聽當地人說因為鄉下老人住的多很無聊所以才養貓

 

沒想到貓的繁殖力超強的所以才有今天的貓村

 

可是有些人不養貓就把養丟棄來這裡連兔子都丟來這

真是沒公德心喔。

 

 

 

來到貓村肯定要拍貓。

 

剛看到貓  我的心是雀躍的

 

其實對這些動物  猫狗之類

 

我對牠是是既愛又怕

 

潛意識裡怕牠們會反擊  大概跟小時候被貓爪子抓傷

 

或被狗咬  追著跑有關吧

 

 

瞧!這些貓咪多可愛啊

 

據說中午時間拍的貓咪瞳孔會縮小

 

可~我下午4點拍的瞳孔也沒放大捏

 

這是什麼原因呢

 

 

難得狗狗也入鏡吧

 

 

慵懶貓咪  無精打采

 

 

 

貓咪心裡想:你們人們真奇怪  老把我當怪物拍

 

真是擾貓清靜

 

 

貼心叮嚀:閃光燈不喜歡

 

 

 

拍拍廢棄的老舊房舍

 

 

連苦瓜都要包上這一層  有啥作用呢?

 

我記得我老媽種的苦瓜都沒包捏

 

 

 

當我蹲著逼近拍  努力拍  用力拍的時候

 

餘光總會瞥見拿著小白或小小白的攝影者

 

站的遠遠的  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取到好景  拍到好照片

 

真是令我羨慕捏  真可謂慾望無窮啦

 

要節制嘿~

 

 

 

 

想要幸福的感覺  請到217咖啡館

 

我雖然沒進去  但卻享受到濃濃幸福氛圍

 

咖啡真是香啊!

 

 忽然想起小時候也到過水濂洞的姑媽家

 

印象中的房子跟侯硐的相似  都是一階一階的  我感覺還挺特別的呢

 

 

逛了1個小時準備搭火車返回台北車站

 

 

就在這個時候蘆洲的二姐打電話給我

 

說是要去逛士林夜市  與我約在劍潭會合

 

天哪!有第一次逛士林夜市被推著走的經驗

 

這次...這次我真的嚇到了說

 

還好這次人一樣多  沒被推著走就是了

 

呵~向來對逛夜市完全沒興趣的我

 

當然沒逛  和姐姐在7-11店內坐者看書呢

 

回到二姐家  晚上10點

 

一早出門10點才到家  真是累攤了

 

愛上攝影前  夏天從不出門 

 

即使有~也是在室內喝著咖啡  吹著冷氣  聊聊是非

 

今年~就在今年竟然選擇大熱天曝曬在外頭

 

任憑汗水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痛快流汗了

 

只能說興趣足以改變原來舊有的習慣

 

無論如何~就這樣又過了充實愉快的一天

 

真是心滿意足  難以言喻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