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還是故鄉的美。

2011060822:32

利用端午節回獅潭過節的假期

 

二姐做了大湖賞螢的計劃

 

結果資訊錯誤  5月底賞螢期已結束

 

 

央求堂弟載我們看夜景去

 

這兒是苗栗的新東大橋

 

 

 

苗栗新東大橋橫跨後龍溪  是公館鄉進入苗栗市之交通要道。

 

 

1997年通車  橋長320餘公尺  寬21公尺  為對稱式雙橋塔斜張橋。

 

 

 

 

苗栗市主要橋樑包括龜山、新東、玉清、頭屋、北勢等大橋  均跨越後龍溪

 

扮演 對外交通聯絡孔道。

 

 

 

86 11 月完工的新東大橋  鮮紅色雙塔十分醒目  為國內第1座雙塔斜張式橋

 

樑。

 

 

拍了好多張之後  我問堂弟  為啥我的相機拍出來每次的顏色都不同

 

堂弟笑翻了  因為它會不斷變換顏色  當然每次拍的顏色不同囉

 

新東大橋上裝上了無數的LED燈  會像霓虹燈似的不斷變換顏色

 

讓新東大橋愈夜愈美麗

 

 

這是啥?偶也不知

 

堂弟說這是水管橋

 

 

 

就給它又是狂拍一陣

 

 

二姐和她的三千金及姪子  姪女

 

合影留念吧

 

謝謝他們有耐心的陪我這個“好攝一族”亂亂拍

 

 

客屬大橋簡介


客屬大橋自民國八十七年興建  到民國九十五年完工,整體工程經費耗約15

 

元  銜接了苗119線與公館鄉的道路   從此往銅鑼方向的車輛無須再繞一大

 

圈  直接從客屬大橋前往台13線與銅鑼市區  對當地交通動線幫助很大。

客屬大橋:含引道全長1200公尺路幅寬16.5公尺

 

西銜接苗119(可到銅鑼工業區、三義)


 

東銜接公館(沿山道可至台六線、苗26-2到獅潭鄉)



客屬大橋特色


 

客屬大橋遠看像是兩個大三角形銜接而成,其實三角形的橋墩代表的是「牛

 

軛」(一般稱「牛擔」,放在牛脖子上的的橫桿),而三角橋墩之間的鋼纜象徵

 

為控制牛隻的繩子,其意義代表客家人勤儉持家、努力耕作的涵義。

 

 

資料摘自於網站

 

 

 

 

 

拍夜景是須要用腳架

 

沒有腳架加上我這個三腳貓功夫  顯現不出它的美

 

這幾座橋真的很美。

 

為了取景取角度  我一個人摸黑走了一段距離

 

還是拍不好

 

直到小朋友喊著想回家  我才放棄

 

 

回家的路上  堂弟見這招牌挺特別

 

讓我下車拍拍  結果車上一群人全都哇哇叫

 

沒人想下車  大家只想回家

 

唉喲喂呀  他們可是捨命陪君子呢

 

真是難為他們了

 

我其實喜歡一個人到處拍

 

不至於受同行人的牽絆  心情也可以不受影響

 

我在想~若沒找到志趣相投的攝影同好

 

攝影這條路會是孤單的吧

 

即使如此  我還是選擇它!

 

拍得還是不像夜景的夜景  湊合著看囉

 

有道是月是故鄉明  水是故鄉甜  夜還是故鄉的美。(瞎掰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