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2011061222:08

 

嗨!牽牛花  我們又相遇了

 

忘了從何時開始  你總讓我在你面前佇足良久

 

是因為我們都是“牛”嗎?

 

還是....................

 

我想  我是戀上你的平凡  單純  簡單的美了。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位於桃園縣八德市興豐路旁,鄰近桃園榮民之家及國防大學等設施,

 

基地呈三角形,佔地約5公頃。本公園基地在施工前原貌為違章建築林立之國有地,惟因基地內

 

保有埤塘及老樹等珍貴之環境資源,故本公園於民國95年起由縣府委託株式會社象設計集團以

 

「自然生態」為主要概念進行設計。於民國96年6月完成違章建築之拆除及清理後開始施工,

 

並於民國97年7月完工啟用。

 

※以上節錄自網站

 

 

 

桃園縣埤塘源自桃園先民為發展農田水利而開鑿出之灌溉調節設施,桃園台地上星羅密布之數

 

千口埤塘形成亟具特色的景觀,亦使桃園縣素有「千塘之鄉」之美名。

 

除水利灌溉功能外,埤塘更具備反映社會變遷人地關係的文化歷史意涵,以及景觀、休閒遊憩

 

、生態、教育及防災滯洪等面向之功能。

 

※以上節錄自網站

 

 

 

小時候鄉下家裡有養過鴨

 

第一時間看見鴨鴨在陸地上行走  十分訝異

 

長大後第一次這麼靠近鴨鴨

 

己經忘記鴨鴨除了在水中  牠仍可以在陸地上生存的唷

 

我~~鄉下孩子  超遜

 

 

 

 

哈囉!鴨鴨  我也叫ㄚㄚ喔  還真是亂親切一把的啦

 

大熱天泡在水中肯定舒服吧  好羨慕快樂的鴨鴨  ㄚㄚ也想和你一樣悠游自在喔 

 

可惜我還真是旱鴨子一個。

 

 

 

鴨鴨  我看見你的幸福了

 

 

 

 

 

棚架上的花  百香果

 

 

 

一群小朋友騎著單車在涼亭上盡情玩耍

 




 

即將凋零  乾枯的花朵也來一張吧

 

為繁華褪盡後的美再添一筆

 

 

盡情努力的拍  直到肚子餓了

 

公園內唯一的一家TINA廚房滿客

 

 

退而求其次  選擇餐廳內外帶區

 

蕃薯藤有機麵包  這兒的麵包都是有機而且好大一個

 

 

一杯拿鐵+ 一個麵包+滷味

 

在公園的一個角落  一餐就這麼打發了

 

 

牠應該也是樹鵲吧?

 

koko說牠是麻雀啦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看出來這三隻鴨鴨在做啥嗎?

 

兩隻在打架  好似爭風吃醋  另一隻隔岸觀火

 

 

最後打贏的雙宿雙飛  獨留孤單身影  嘴巴張大大鴨鴨叫

 

挺逗趣的畫面。(發揮想像力  自己想像囉)



 

悶熱了一個上午  午後一場大雨  暑意漸消  還挺舒服的呢

 

露珠兒還掛在葉子上  有種不一樣  感覺奇特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