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8個月的磐磐。

2011101122:33


 

接了老爸出院後  見老爸情況許可

 

我帶著老媽及大姐找磐磐玩

 

老媽心心繫念外曾孫

 

儘管我這個迷路大隊的隊長(大麋鹿)

 

35分鐘的路程  卻讓我開上1個多小時

 

就在頭份市區繞來繞企

 

最後還得勞煩磐磐把拔出來接我們

 

老媽也不以為苦

 

 

磐磐搬家了  搬到距離磐磐把拔上班地點及教會較近的頭份

 

也因為時間上的不太好配合

 

要跟磐磐見面  還是有一點點的小小困難

 

當然~我一定得把握機會  留下磐磐的身影記錄

 

作為將來成長的回憶

 


 

磐磐絕頂聰明  這麼說一點也不為過(我超愛現的)

 

1歲8個月的磐磐  正是學說說話的階段


 

他學會很多單字  而且說得字正腔圓

 

我們的稱呼他都會叫了

 

“阿胎”(客語的曾祖父、母)

 

姑婆  阿姨  叔叔  阿嬤  阿伯

 

他都會了唷!

 

現在還會流口水  只見他拼命流的說


 

他拿出他的絕活了“星星”

 

放在地板轉“星星”  老實說我們在坐的幾位

 

沒有人能轉贏他耶

 

他超開心的 手上拿著兩個大小不一的“星星”

 

 一直表演給我們看

 

也贏得我們熱烈的掌聲

 

有我們的鼓勵  他表演得更加賣力了

 

孩子是需要被鼓勵的!

 


 

他還會數1-10

 

拿了注音符號道具  自顧自的說了“ㄠ”  “ㄡ”

 

又是讓我們大吃一驚

 

真不知他如何認識那些注音符號的咧

 

童話本上的捲髮小女生

 

他直接喚他為“阿嬤”

 

直髮小女生  他叫“阿姨”

 

嘿嘿~厲害的吧  他自有他識人的一套辦法

 

他會跟著“禱告”  也會說“阿門”

 

還會跟著唱詩歌

 

只能說磐磐一級棒!

 


 

我們在的這幾個小時  磐磐都超開心

 

幾乎連走路都是手足舞蹈了起來

 

我要拍他  更是難上加難

 

那些帶動作的  我根本拍不好捏

 

還有~還有小姑婆我說了一句“加油、加油”

 

他馬上就學會了耶

 

又是超驕傲的啦!

 


 

手長腳長的磐磐  可惜都沒長肉肉

 

沒有米其林

 

就是太瘦了點啦

 

希望下回見到磐磐時  肉肉長出來了唷!

 

姑婆的磐磐超級可愛、超機靈的吧

 

哈!我還挺愛現的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