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寄情又一章。

2011101223:14

 

在獅潭老家的第一個晚上  吃過晚餐後

 

我突發奇想的  想把對面山頭的“仙山”拍下來

 

感覺好像很近  其實還挺遠的咧

 

車程約20-25分鐘

 

老爸好奇  黑壓壓的一片  我在拍啥呢

 

後來把拍到成果給老爸看

 

就是現在看到的樣子

 

差強人意  就是拍著玩唄

 

不然還挺無聊的咧~

 


第二天一早5點多  我又跑到頂樓想拍日出

 

我以為每個地方的日出都像外木山一樣美

 

當然~並不是每一個地方都能看見美美的日出

 

終於明白“追逐晨曦”的意義了

 

5點多天未完全亮  路燈、閃光紅燈還是亮著

 

嘿嘿~這樣還能拍到星芒耶

 

雖然只有二盞  還是小開心一下啦

 

 

6點了天稍亮了  這就是我們獅潭老家一起床後

 

每天面對的青山  有一點給它美吧

 

此時轟隆隆  震天價響的重機族連續疾速而過

 

很掙扎  要不要去練習追焦

 

呵~上回蹲了1個半小時的挫折感

 

讓我打了退堂鼓  睡回籠覺去吧

 

當然~犯了“照慾症”的我

 

肯定得走走拍拍

 

跟老媽借了雨鞋  又去了大伯母家的百果園

 

就在家門前唷

 

同一株的芙蓉花有白有紅

 


 

聽大伯母說一夜之間可以白花變紅花

 

它就種在荷池邊

 

 

白芙蓉上有隻毛毛蟲

 

我敢看  但不敢抓

 

細看那隻毛毛蟲  還挺晶瑩剔透的呢

 

 

荷花池大都已乾枯

 

枯黃的荷葉支幹倒立在乾涸的荷池中

 

更增添幾分秋意濃

 


 

 

 

另一池睡蓮池還盛開著

 

呵~拍得沒Fu的睡蓮

 

 

 

荷池旁  鐵架上長滿百香果  這是我上次來沒發現的咧

 

 

 

枯黃的樹葉  秋意濃上心頭

 

 

等待了許久  美麗蝴蝶還是不肯出來見人




 

終於慰勞我等待的辛苦  讓我給拍上不太清楚的一張

 

 

這條過老的大絲瓜  是要留來作洗碗的菜瓜布用的唷

 

 

咦?攀爬在樹幹上的南瓜怎麼會是這種顏色

 

莫非是還沒成熟的南瓜顏色嗎

 

我還真的不清楚捏

 

 

 

這是什麼花或什麼草  我也不認識





 

今天早上沒去練拍重機  很懊惱

 

就讓小姪子騎單車  讓我練拍

 

 


 

看棒球賽看得起勁的小姪子

 

拗不過我一再的懇求  勉為其難答應

 


 

 

當然我也說了很多好話唷

 

包括大家都說他很帥的事實

 



 

然後~我就一直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要他來來回回騎


 

可我還是沒拍好啦

 

但我心裡想的是錯過第一天的重機拍攝

 

第二天的重機拍攝肯定不想再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