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菜包。

2011021822:24

我的老媽是個非常傳統、且美德兼具的客家婦女。

 

有著刻苦耐勞、勤儉持家的精神。

 

也就是所謂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在外「流浪」這麼多年、還是習慣吃老媽包的粽子、菜包。

 

老媽總會在我們告知回家前,便早早包好粽子或菜包。

 

待我們一回家、即可享用熱熱的家鄉味。

 

這一天老媽又拉著大姐做菜包。

 

先把香菇浸泡、浸至軟方便切。

 

 

蝦米也浸水至軟。


 

客家人獨有的「蘿蔔絲」。

 

係由蘿蔔削成絲,曬乾而成。

 

過程繁複,還挺費時的。

 

蘿蔔絲也先浸軟、再剁成細狀。

 

 

香菇切成條狀。

 

 

掌廚的大姐、就說長姐如母囉。

 

老媽也挺依賴她的啦!

 

我呢、邊邊站著涼快去吧!

 

 

將以上的材料加調味料拌炒。

 

 

老媽這邊把糯米粉加水後揉成圓狀。

 

以前都用磨石機把糯米磨成粉狀。

 

現在以現成的糯米粉做即可。

 

省去了很多工時、口感也還不錯。

 

老媽一包糯米粉$45,可以做20個菜包。

 

挺符合經濟效益的。

 

 

將揉好的糯米粉團攤平包爆香的香料。

 

 

這是包好的成品。

 

 

大姐看我在一旁閒著、顧著出一張嘴巴。

 

要我幫忙包。

 

結果咧...手明明是洗乾淨的

 

沒想到...衣服上的毛屑整個沾至糯米粉團上。

 

看看上圖左下角的毛屑。(浪費了一個菜包、後來姐姐救活了)

 

唉喲喂呀...我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

 

想當然爾...我一個也沒包啦!

 

 

將將將將!放至鍋子蒸一會兒,好吃的菜包就出來囉!

 

 

滿滿的餡料、真是好吃、好吃!

 

可以媲美中壢有名的「劉媽媽客家菜包」喔!

 

 

堂弟種的...........

 

不知如何解釋。


 

娃娃、大哥、大嫂的狗兒子。

 

又換了件衣了。

 

牠好怕鞭炮聲、只要一聽到鞭炮聲便直接衝到2樓大哥房間躲起來。

 

好玩吧!

 

《背景音樂: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West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