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遠了。

2011022122:31

 

細雨霏霏、濕冷的天。

 

早已和哥、姐約好要回獅潭看老爸。

 

星期六沒設鬧鈴、我還是給它睡過頭了。

 

 

還好小哥比預計的時間、遲了10分鐘來接我。

 

我才得以從容不迫的整裝回家。

 

 

 

剛好是我們家的掃墓節。

 

苗栗客家人的掃墓、大多訂在元宵節過後的那個週日。

 

今年改元宵節過後的週六。

 

哥哥們去掃墓,我和姐姐就陪著老爸。 

 

 

身體仍未康復的老爸,我們給他包得緊緊的。

 

帽子、圍巾、手套全上場。

 

他正認真的看著族譜。

 

 

戴著手套也能抄抄寫寫。

 

這一張桌是他專屬的桌子。

 

抽屜擺放著他的藥、血壓計、記事本等...

 

 

二姐老嫌自己不上相、拍照難看。

 

經過我的指點...是不是也挺美的呢!

 

 

二姐、二姐夫,好個鶼鰈情深。

 

哇!忘了請二姐夫縮肚子了啦!

 

露出了大肚腩..壞了形象說..

 

 

 

正值苗栗竹南元宵燈會。

 

堂弟一家子去玩了半天。

 

帶回了造型口愛的兔兔呢!

 

------------------------------------------------------------------------------

 

心裡一直掛念著老爸的身體。

 

早晚電話請安問候。

 

晚上通過電話,老爸聲音變得有力了。

 

雖然還是氣喘吁吁...但他說身體好多了。

 

也跟我解釋他看過藥袋上主訴症狀的藥名。

 

他很吃力的說給我聽....

 

我很慚愧的是太艱深、或者太俚語化的客語,我聽起來特別費力。

 

偶爾總會雞同鴨講、老爸又要說上好幾遍,我也才能大概了解。

 

總之~老爸身體好些了,我們做子女的才能安心做自己的事。

 

冬季過了、春天不遠了。

 

《背景音樂:風光明媚/梁文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