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磐磐有約。

2010111417:42

 

 

晨4點多下起了雨、我醒了。

 

前一晚早睡、也因為要回獅潭家、這一天特早醒。

 

頭份交流道下了之後

 

頭份→獅潭

 

沿路的美景、山林那一頭產生的霧氣

 

真是美呆了!

 

 

 

 

姐們要我開慢些、可以欣賞沿途風景。

 

下著雨的、沒能下車拍拍。

 

一回到家、我便拿起了相機拍起了山瀾景致。

 

我真的很愛拍我家鄉的美、真的超美。

 

 

 

 

才剛放下、我的老爸立刻拿起了他的相機。

 

也拿了他自己學習步驟所做的圖稿。

 

他告訴我、他還是不太會操作

 

老把拍好的相片刪除了。

 

其實他畫的圖稿...我也看不懂。呵呵!

 

這回他記起了讓我給他做筆記這件事了。

 

上圖是我給他做的筆記。

 

不過...我說老爸啊...你都82歲了,記不了就甭記了吧!

 

有必要那.....麼認真嗎? 

 

隨後老爸拿了他去相館洗的照片給我們看。

 

我們忍不住叨唸了一番

 

有些拍得不好的相片、硬是給它洗出來。

 

老爸說相館沒給挑、就直接洗了。

 

實在有違職業道德吧!

 

不過.....相館生意的確不怎麼好。

 

現代人都嘛存電腦、誰還洗相片呢?

 

所以只能在這部份賺一些吧!

 

 

 

 

磐回來了唷!

 

快十個月的磐磐、長高了許多。

 

大概也是遺傳爸爸的身形吧!

 

 

 

 

長了五顆牙、會大聲表達情緒。

 

 

 

 

隻手會比1、據說是One Thing的意思(耶蘇)

 

磐磐是神的孩子、很乖、很可愛。

 

 

 

 

嬸婆抱著磐磐。

 

磐磐多了好多好可愛的動作。

 

難得回來、多了好多人,竟然開心的都沒睡午覺。

 

我們大家都很愛他。

 

尤其一向木訥的外曾祖父還會逗磐磐玩

 

磐磐也會逗外曾祖父玩呢!

 

可能是磐磐常見到外曾祖父吧!

 

外曾祖母更是開心。

 

她總會在大家坐在餐桌上吃飯的時候,抱著磐磐在房間玩。

 

等我們吃飽再換手。

 

我的“老媽”真的...真的很偉大!

 

 

 

 

吃過飯後、我仍不改原性,撐著傘走走拍拍。

 

這個高麗菜是用保麗龍盒哉種的。

 

種在小水池旁。

 

 

 

 

這個小水池有我許多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會在這兒玩水

 

大人會在這兒洗衣服、我也洗過。

 

多年過去...這兒成了洗菜的池子。

 

洗衣早已被現代化取代。

 

 

 

 

小水池上種了芭樂。

 

這是我老爸給人家買了芭樂樹而種下來的。

 

小小一顆樹、還真的有長唷!我吃過、挺甜的。

 




 

 

小池旁有了燒火的木柴。

 

雖然是現代化廚房,可廚房仍保有燒柴的大灶。

 

逢年過節“炊粿”用的。

 

現在老媽為了省瓦斯、偶爾會用大灶燒水洗澡。

 

一來以前撿的柴可以消化、二來也可以省錢。 

 

不改客家人勤儉的本性。(我除外)







 

 

這是大伯母家果園種的蜜柚。

 

我記得我Po過

 

但卻誤植為大大的橘。

 

這次回來它成熟了

 

我才知.......

 

原來它不是橘、它是蜜柚耶!

 

真是拍謝...誤導了大家...有給它橘&蜜柚傻傻分不清...^。^

 

 


 

 

種在路旁的花花兒也很美。

 

不過....我從來沒認識過植物

 

看來..我需要一本植物百科全書了。呵呵

 

 



 

 

大伯母家的池塘。

 

 

我很愛拍、超愛拍。

 

相同性質的照片Po了很多

 

我的家鄉真的很美、不得不再一次介紹!

 

 

前一天我的老爸知道我們要回家

 

特地坐了1個小時的社區巴士到苗栗市買菜

 

獅潭→苗栗市(費時1小時)

 

中午的菜很豐盛。

 

老媽滷的豬腳好吃。

 

逗著磐磐、忘了拍美食照。

 

吃完飯後、老爸忽然想起鴨掌怎沒上桌捏

 

找了好久...才發現掉了

 

可能掉在店裏忘了拿吧!

 

老爸還在心疼$100的鴨掌飛了呢!

 

老爸在家的時間、整天看政治論壇時事

 

他說他是關心國家大事

 

有自己支持的政黨固然ok

 

但隨著選情或者其它... 情緒忽上忽下

 

 

老把身體搞得高血壓飆高....這樣划得來嗎?

 

還是希望老爸別太熱衷政治才好。

 

 

 

問/陳淑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