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生活。

2010112122:25


在幾個月前、我仍是那個排斥上市場、進廚房的“歐巴桑”。

 

近來猛然成了道地的“煮飯婆”。

 

這樣的轉變、令人不可思議。

 

假日前兩天先跟大姐詢問菜單。

 

星期六便早早送兒子到校後,再趕去市場。

 

 

大姐煮了一大鍋的咖哩,這是兒子們最愛吃的一道佳餚。

 

還有上次大姐煮的牛肉也是。

 

這些都是我還沒學會的菜。

 

大姐每次都會熱情贊助,很感謝大姐喔!

 

 

將!將!將!這道蒸鱈魚,算是這次較滿意的菜餚。

 

不會煎魚、那來個蒸的吧!

 

整個放至電鍋蒸就ok囉!

 

好吃耶!算成功吧!

 

 

雞蛋豆腐+二種菇類+蠔油拌抄

 

有點焦焦的、第一次做,口感還好。

 

可惜兒子們不愛吃菇類。

 

 

高麗菜+蝦米

 

哇!燒焦的忘了給它藏起來了說。

 

竟在鏡頭中呈現了。

 

真是給它糟糕。

 

 

又是香腸炒大蒜。

 

這次大蒜切錯了,切太小塊。

 

不難吃就是了。哈哈哈!

 

 

豬排+洋蔥

 

大姐拿的豬排,我買的洋蔥。

 

第一次剝洋蔥,好像也沒想像的容易掉淚。

 

還果真是一層一層的唷!

 

 

牛肉+韮黃

 

我不吃牛肉,兒子愛吃。

 

這也是第一次的嘗試。

 

大兒子在旁督導。

 

最後我們兩個合力完成這道菜。

 

 

花椰菜+肉末

 

青菜一定要的啦!雖然兒子們不愛吃。

 

可老媽愛吃捏..





 

又是山藥排骨湯

 

兒子哇哇叫!不喜歡吃山藥老煮山藥。

 

沒法囉!在我還沒學會其它湯品的煮法

 

山藥排骨湯是唯一的選擇囉!

 

-------------------------------------------------------------------------------------------------------------------------

 

穿梭在市場人群中,我仍不十分愛逛市場。

 

只為了某種目的而去。

 

大大的市場,我從沒逛完過。

 

買買趕緊離開。

 

一向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我。

 

對於上市場還得手提一大袋、肩上也背一大袋,真的頗吃不消。

 

實在是費力的苦差事。

 

想至此...實在佩服家庭主婦的工作

 

更佩服大姐職業婦女的精神。

 

以前還常叫大姐去市場幫我買東買西

 

現在想想著實不好意思。

 

真的好重、又好累的咧。

 

對於視逛市場為最大興趣的大姐

 

仍是樂此不疲、甘之如飴。

 

還是佩服、佩服。

 

以上菜、全是大姐電話技術指導的唷!

 

大姐煮的咖哩雞很好吃。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第一天沒有咖哩雞肉

 

兒子們都吃一碗飯,也吃得面有難色。

 

我問怎麼了?

 

都說“吃不下”

 

結果咧~大姐煮了一大鍋咖哩

 

天哪~吃了兩碗,還說飯不夠耶!

 

夠誇張吧!

 

大姐:兒子們都說大阿姨好厲害捏....妳的手藝收服了我兒子的心唷!下次勞駕妳再多煮一些吧!

 

哈哈哈!我省事唄!

 

 

 

看得最遠的地方/張詔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