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插曲。

2010082523:34


 

在於感情、工作上都有著相同執著的我。

 

對於工作上總是要求完整。(不是近乎苛求、要求完美型)

 

就是把職務份內的事做好,不造成別人的負擔。

 

工作上的成就來自於如期交件、客戶的讚賞。

 

話說今天一早...

 

收到一個訊息:「獅子會180本小冊子退貨....」

 

頓時晴天霹靂.....

 

腦海閃過一百個“為什麼?”

 

客戶都已確認再三,怎會發生這種事呢?

 

Final版還mail告知

 

「林小姐:感謝您的配合、您很細心、設計的很好,確認無誤。請發印!」梁會長

 

或許是溝通環節上出了問題(事前的溝通很重要!)

 

某個細節處理不妥,客戶不滿意,必須重新印製。

 

當下有太多的O.S...OOOOOXXXX(可是我忍下了)

 

我做了這樣的一件事

 

打了通電話給客戶,我詢問了問題點。

 

客戶:林小姐,這個錯我不會怪你,你平常這麼配合我,都幫我趕稿,再印一次、一樣可以申請費用,你不用擔心啦!(他笑得可燦爛呢!)

 

天哪!這是襃還是贬...好像還真是我的錯咧...我看攏嘸..

 

頓時語塞(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說:甘老闆、不好意思喔造成您的困擾ㄋ,下回也請您仔細校稿做確認後,再回覆我喔!還好只是180本不是1800本,不然您可虧大了呢?(哇!我口才變好囉)

 

經過這樣的溝通解釋後,心情豁然開朗。

 

原來我的情緒EQ有變強喔!加油吧,小林子!

 

有點小小結論:不要輕易挑戰客戶原屬性。要改變原來的作品,得配合可以接受改變的人。不然就尊重原樣吧!既使在你眼裏那個作品,實在OOOXXX...客戶至上唄!

 

近來忙碌了些,看了桌上的桌曆...中元都已過了,都快九月了。還顯示七月而且還沒有任何重要記事咧!

 

真的有忙到喔!(老闆笑嘻嘻吧)

 

Season in the sun/西域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