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阿勃勒。

2012062123:12



綠袖子

作詞:方文良 作曲:陳靜楠 編曲:洪敬堯

你送的鳶尾花 早已經枯了

你教的那首歌 我學會彈了
風把旋律吹亂了 心又隨風飛走了
我的手指 彈著彈著 想起你了


習慣在你手心練習那首歌
習慣有你指尖輕輕跟著和
歌裡不再有你了 你還在回憶住著
愈想忘了 愈會記得 有你多快樂


揮別春天的綠袖子 秋天開始 愛成飄落的葉子
你的左手 有我許多 沒寫完的字


獨奏的綠袖子 是我一支鑰匙 鎖著想你的住址
我會記得 曾經有你 愛我一次


習慣在你手心練習那首歌
習慣有你指尖輕輕跟著和
歌裡不再有你了 你還在回憶住著
愈想忘了 愈會記得 有你多快樂


揮別春天的綠袖子 秋天開始 愛成飄落的葉子
可不可以 不要成熟 也不要懂事
迴旋的綠袖子 音符還不休止 繞成永遠的戒指
我會記得 曾經有你 愛我一次

你送的鳶尾花 早已經枯了

你教的那首歌 我不再彈了





這一天陽光燦爛,然天空並不美。

這是第三次尋著鳳凰花的足跡而來。




有兩次頂著大太陽,利用午休,揹著相機到公司附近的公園,

只為拍下此刻鳳凰花燦爛火紅般的容顏。






以為有藍天當背景,日正當中,更能襯托出鳳凰花的美~


呵~結果兩次都拍得不理想。





這裡的鳳凰花很高,沒有所謂的鳳凰花道

只有一棵開得較為茂盛。





呵~拍著拍著,就讓我給拍到了嘴巴啣著蟲子的“綠繡眼”(應該是)
 
不是...不是啦!傻傻分不清,誤導了~

 

感謝格友告知牠是“五色鳥”,特此更正!

可惜就拍到一次比較清楚的,若能拍到正面那就太好了!

守株待兔了許久,仍不見縱影~




天氣炎熱,藍天沒有很藍


此地不宜久留,速速打道回府。




忽而見到別人家門口有一大片“粉撲花”,

隨風搖曳,真難拍!



下過一場雨的傍晚,第一次走在附近的校園。




從來不知道每天經過的校園旁,一棵阿勃勒開得正燦爛。



雨後的露珠仍掛在花瓣上。



幾次拍它,都沒有陽光的加持~





儘管如此,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紀錄這一刻。

拿起相機拍照,就是可以那麼快樂!

真的!很享受~



除了選舉投票外,這是第一次走進校園。

每天早上,在梳妝臺前塗抹之際,不時還能聽到鐘聲催促著~

上班時間快到了,別遲到!



一位把拔帶著兩個小朋友打棒球,

一個小朋友把拔陪著練棒球,另一個小朋友自己練投藍球,

溫馨畫面在我腦海,久久不散~

我把記憶留在這一刻,享受片刻間的
美好

這個校園還挺大的,只是過度綠化,

感覺有點雜草叢生,夏天蚊子應該很多,

一身輕裝的我,早已飽受蚊子攻擊,

我想在這兒上課的小朋友應該常被叮,

上課噴防蚊液,看來也是必要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