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火把嘉年華。

2012061923:02



桃園縣政府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雲南火把嘉年華,

一連串雲南少數民族特有
的歌舞表演,包括孔雀舞、彝族舞、傣族舞、

還有《
葫蘆絲》吹奏等等,要讓大家體驗龍岡地區的雲南風情。







穿著少數民族特別的服裝,男的女的跟著簡單音樂手舞足蹈,

人人都跳的好開心。





附近社區舉辦米干節活動,說什麼肯定也要來共襄盛舉一番。

牆上的圖片述說了從流亡異鄉1949年~1965年的異域孤軍大事記。



雲南十八怪的介紹,雲南第一怪~雞蛋用草串著賣。

我只取其一代表做個介紹。





樹上掛滿紅布條的竹筒,原來還有火把節的由來!







雲南少數民族的頭飾、服飾豔麗,雲南的姑娘很美麗!



她是緬甸姑娘。

在我居住的環境,常常遇見服裝奇特、

說著咱們也聽不懂的地方語言,總是見怪不怪啦!






她是當天的主持人之一,很好奇,為啥眼睛要多那麼兩塊特別的色彩。




此嘉年華活動除了歌舞表演,現場還有20攤在地店家,

有的賣米干,有的賣
破酥包,還有乳扇,

讓大家品嘗雲南道地美食,體驗異域文化。


米干是我最常吃的米食之一,

三步五步一家店,不吃也很難。

習慣他的口味,尤其湯頭更讚!







這是甩餅,我沒吃過。




竹蟲耶~

太可怕了吧!店家要我試吃...這我可不依咧~




涼拌青木瓜絲是小嫂的拿手菜,我常吃~

小嫂做得絕不會比這店家的口味差。

小嫂常會分送予我,可惜我不太吃辣~

這道菜真的好吃,極力推薦...

推薦我小嫂子的手藝啦!



這次的活動為期兩天,

第一天因為貪睡、第二天有事,

所以後面還有更精采的歌舞表演,

完全沒參與,真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