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荷花園‧三訪。

2012061422:51

#1

 

有時候文章放太久,還真會忘了當時的心情。

 

不知如何下筆,腦筋一片空白。

 

結論:懶人病不能常犯,該記錄當下,應該落實。

 

哈!有點嚴肅了~

 

不囉嗦,儘量回想囉!

 

#2

 

三訪荷花池早有計劃,剛好老師提議,

 

我就順理成章的搭了順風車。

 

#3

 

聽說拍荷花池的晨彩,必須清晨5點前到。

 

我很努力的希望能趕上,拍攝晨彩的最佳時間點。

 

若能拍到,就應不虛此行了。

 

畢竟晨昏還是我的最愛!

 

#4

 

車行駛在快速道路上,美麗的晨彩在我右側的天空出現!

 

哇!超美的,原來早起可以看到這麼美的雲彩,而且染紅半邊天空。

 

油門加速,只為趕上最美的晨彩。

 

超誇張的是,我看到雲彩距離荷花池不過5分鐘時間。

 

當我抵達,晨彩完全消失在我眼前。

 

 


#5

 

怎麼會這樣?嗚~嗚~嗚~

 

我終究還是沒能趕上。

 

也不過才5點5分而已,Kevin同學比我早到,他有拍到耶!

 

唉喲~如果早10分鐘出門,我應該可以拍到吧!

 

懊惱的咧~



#6

 

來之前沒想到拍鳥,跟著Kevin同學往鳥巢處。

 

他要我加減拍,哈!既然來了就給它「短鏡立大功吧」

 

其實!主任後來借了我長鏡頭啦!

 

只是第一次“打鳥”,還沒對好焦,鳥就飛走了。

 


#7

 

牠是“褐頭鷦鷹”,我的其他同學隨後也來了。

 

一行6人與一位扛大砲的同好排排站好。

 

約莫半個小時後,又有另一名扛大砲的同好,

 

硬是擠了我另外一位同學Filing的位置,

 

晚到、擠位就算了,還對我們咆哮~

 

要我們拿「短鏡」的人,全都站前面一排。

 

超級不客氣的,當然我們這一群人沒人跳出來說話,

 

全都乖乖的往前站一排。

 

我這才發現大家真是好修養耶!

 

我啦!我是「俗辣」,只敢放馬後砲。

 

上FB大大批判了一番。

 

怎?扛大砲就了不起喔!

 

沒大砲我拍得開心不可以嗎?

 

 

#8

 

結果老師把兩隻長鏡都出借,

 

自己另外一隻100-400mm卻臨時出狀況,沒得拍。

 

然後我又沒拍好,真是對不起老師的說~

 

安慰自己「先求有,再求好」囉!

 

 

#9

 

回來發現,有同好把之前那位扛大砲先生的惡形惡狀給拍了下來。

 

所謂惡形惡狀並非指對我們的咆哮,

 

而是~他為了私利,拿著釣竿試圖撥動鳥巢,

 

將牠趕到較遠的地方停靠,以利他的大砲方便打鳥。

 

他讓鳥受驚嚇外,甚至把近距離的荷花給折斷了。

 

如此不顧自然生態的行徑,實在令人不齒。

 

不是空口說白話,有圖為證的。

 

希望相片轉出之後,大家能發揮公德心,

 

別再做違反自然生態的行為了。

 

當然我是「俗辣」,這兒不會放上那個人的照片啦!

 

 

 

#10

 

被咆哮的事,當然沒有影響我拍荷的心情。

 

離開鳥巢,再一次近距離與荷談心。


#11

 

 

 

#12

 

拍著、拍著,就能遇見認識的人,

 

這世界還真是小小小啊!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這次拍很多,當然也刪很多啦!

 

拍到8點半太陽正大,頭眼昏花,方罷休。

 

趕緊收拾細軟回家去。

 

回家補眠剛剛好~

 

我還是很想拍到以荷花當前景的晨彩或夕彩。

 

看同學天天拍大景,很是羨慕!

 

只是最近天候不佳,不知還有沒有“再訪”的機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