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碼頭晨昏‧臺北。

2012082022:56



#1


2012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8/18日20:30~20:50分於大稻埕碼頭‧延平河濱公園施放煙火。


幾天前同學勤做功課,一直至前一晚仍討論至深夜。


對同學們真是感到不好意思,我都沒有參與討論~


因為沒去過大稻埕,對臺北完全不熟~


所以早早進入夢鄉,呵~真是難為了親愛的同學們。







#2

早上9點多整裝出發,考慮風向問題,本計劃到三重卡位。

到集合地臨時改在大稻埕碼頭,車上的三個人都沒來過,對於路程完全不熟悉。

只能靠其他同學的指引了。

多走了一小段的迷路程,挺幸運的就近找了停車場~

距離碼頭約步行十幾分鐘即可。






#3

約莫11點半左右順利抵達大稻埕碼頭。

此時已有20幾個人先我們一步卡位。

很高興在這又遇見了呂老師,他遠從彰化來,10點已經在此等候了。

也順便等待“水果報”記者的採訪,

卻遲遲未見記者現身。







#4

右側戴帽子者為呂老師,他在碼頭向佈煙火線的工人寒喧。

呂老師雖貴為拍煙火達人及專家,
卻沒有一點架子,超親切,人超好!

基本上他可以不必一早卡位的,
可~他卻跟著我們早早卡位。

他的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學習!

當然最後他也沒與我們擠在一起,

應該是到另處私密置高點拍攝煙火了!








#5

大中午到,天氣熱到不像話,天空也藍到不行。

藍天白雲真是美!






#6

下午1點多前面一排腳架己快佔滿了碼頭邊岸。






#7

還好有個亭子可以稍稍遮蔭,不然真的吃不消。






#8

今天的伙伴小安子Chi,認真取景的畫面。






#9

小安子背後的藍天白雲真是有夠精采。






#10






#11

第一次到大稻埕碼頭,看啥都很新鮮。

尤其藍天白雲的變化,簡直看傻眼了。

忍不住驚呼,太美了吧!






#12

出現一道光,那是什麼光,肯定不是耶穌光。






#13

下午3點多我們決定補充水份去,

逛了迪化街,天哪~我來到了迪化街耶!

通常只有在過年時才會從電視上看到的迪化大街,

我現在就在這兒呢!

這座廟宇聽說是間蠻有名的月老廟,不知靈不靈!






#14

中天新聞記者採訪美食,剛好讓我給拍上了這一張。






#15

這...這屈臣氏大藥房,可真是特別啊~

剛好沒吃中餐,小安子的親戚在這兒經營小吃攤。

我們還真是不好意思的,讓小安子的親戚請吃一頓咧~





#16

5點多回到這兒,人潮明顯多了起來。

大多數的人都席地而座,我那個當下不知那些人是要來做啥的耶!

我以為只有拍照的人才會在這兒卡位,原來看煙火的人也會來這兒卡位!

被自己的“俗”,感覺到好笑!






#17

久聞大稻埕夕陽碼頭的美景,既然來了怎能錯過這樣難得的機會。

下次再來,已不知會是在何時了。






#18

夕陽瞬間的變化很大,藉由鏡頭留住霎那間的永恆。






#19






#20

夜已昇起,夜燈的倒影讓平靜無波的水面多了一點華麗。





#21

比起這次拍了失敗的煙火,我更愛這夕色的美!